7月5號,上萬名烏魯木齊的新疆人走上街頭,抗議近日發生在關東韶關的漢維工人衝突事件。中共在烏魯木齊派出裝甲車和手持衝鋒槍的軍人進行了血腥鎮壓。數十人死亡,百人被捕。維吾爾族代表發言人呼籲民眾和國際社會關注,避免民族仇視與敵對。

總部設在德國慕尼克的「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裏夏提引用目擊者的話說:「中國政府出動了50多輛軍車的解放軍,在當地用衝鋒槍在市區內進行掃射﹔另外,目前烏魯木齊市已經做出了公報,城市已經被宵禁,嚴禁維吾爾族人出門,任何人出門被扣押和逮捕,出現這種現象將自負﹔同時在各街區,中共的武裝人員對維吾爾族人展開大規模的搜捕,而且從不同的管道獲取的訊息當中,有上百人被正式逮捕,有數十人死亡。」

據報導,本月初廣東省韶關旭日實業工廠新疆人與漢人衝突事件中,官方說造成二死一百多人受傷,但當地民眾卻表示,有十多人死亡,三百多人受傷。

迪裏夏提認為,這純粹是中共的一個有計劃的鎮壓:「因為在發生(韶關)事件的當中,當地的員工們使用的是統一的棍棒,是有人專門發配的棍棒,同時在毆打維吾爾人的時候,中共的警務人員在當場並沒有阻止這個問題,反而在觀看,而且警務人員當中有人高喊新疆人滾回去。從這個問題上面可以反應出對於維吾爾人的仇視不只是中共這種煽動的使民間產生敵對…。」

在韶關事件後,當地政府沒有對事件做出公開回應﹔網路上充滿煽動民族仇恨的言論。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香港女時裝設計名家讚大賽是偉大工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