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確認,被譽為「美洲最古老的文明」的秘魯聖城卡拉爾-蘇佩,正式名列世界文化遺產。

坐落在蘇佩山谷,在現代城市利馬以北184公里的卡拉爾文明,5000年前曾蓬勃發展,卡拉爾文明以其周詳的考慮了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城市規劃而知名。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數據,卡拉爾-蘇佩佔地626公頃,擁有6個大型金字塔形狀建築,坐落在5個70米寬、19米高的沙漠梯田上。共分佈有18個都市居民點,每個居民點都有禮儀用空地,進行敬神儀式,在這裡,埃及和美索不達米亞文化共存共榮。

今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共確定了13個新的世界文化遺產,包括秘魯的卡拉爾-蘇佩、德國的瓦登海、意大利的多洛米提山,截至目前,全球共有890處世界遺產。

秘魯就囊括了世界遺產的11項,即利馬市中心、庫斯科、阿雷基帕,以及馬丘比丘的歷史保護區等。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紐約倒計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