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正在實驗一項技術:在火山上鑽更深的井,來大量增加冰島地熱發電站的產量。

冰島20%左右的電力來自地下鑽井獲得水蒸汽、熱水和熱岩漿的地熱發電,鑽進深度一般在1500米和3000米之間。

目前在地底2000米處發現的蒸汽大約為270攝氏度,新項目計劃在冰島眾多的火山上鑽更深的井獲取更多地熱資源,並研究在超臨界溫度400-600攝氏度(約750-1100華氏度)下,提取能源和化學品是否在經濟上可行。

瓦杜.周森(Valguduur Jonsson) 在雷克雅未克(Reykjavik)能源公司的赫利捨第(Hellisheidi)地熱發電廠說「如果能夠深入到他們計劃的深度,如果能夠獲得預期的400到600攝氏度的蒸汽,這將意味著一個巨大的能量增長。」

深鑽帶來的好處可能包括:每口井輸出功率的顯著增加和使用壽命的明顯增長,並為當前的能源產業建立環境友好的能源來源。

冰島的人均能耗位居世界前列,但多年來對可再生能源的投資,使該國的水力和地熱發電能夠滿足所有的電力需求。

而且冰島坐落在大西洋中脊,冰島的火山活動一直不斷。科學家認為,冰島目前僅僅利用了技術上和環境上均可行的約20%的能源。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得獎攝影大師推崇新唐人攝影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