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西省缺憾兒出生率比全國高出6倍以上。專家認為,中國近年缺憾兒比率升高,應和環境污染有關。山西省盛產煤礦,煤礦的挖掘和處理,帶來空氣和水質的污染,當地幾乎4個新生兒中就有1名缺陷兒。

山西省高家溝就像中國許多地區一樣,被礦區包圍。

38歲的農民胡永良和他的妻子王開英有3個孩子。他們兩個較大的孩子都有天生障礙。一個不會說話,而一個只會說一句話。

胡永良送貨,一年只能掙得1萬元人民幣(大約1,600美元),幾乎沒有能力為孩子支付醫療費用 。

沒錢上學,而且本地政府也沒有任何殘障補助,兩個小孩備受歧視。

36歲的母親王開英說:』我從未讓他們出去,我不希望人們嘲笑我的孩子。 他們每天呆在院子。我特別擔心兒子,他不知道怎樣照顧自己。我必須為他做一切事情。』

父親胡永良說:』當他們出生時,看起來都正常。但是一年多以後他們還是不能講話、走路。6、7 歲時,他們才學走路。他們非常虛弱,沒人知道問題出在哪裏。』

根據中國國家人口和家庭計劃委員會一份2007年的報告指出,在中國,缺憾兒出生比率從2001到2006年成長將近百分之40,幾乎每30秒就有一個天生畸形的嬰兒出生。到了2007年,先天缺陷嬰兒出生率更大幅上升到百分之4到6。

專家認為,中國缺撼兒比率升高,應和環境污染有關。省產煤礦的山西省是有害化學物質排放最嚴重的省份,這方面的問題特別嚴重。根據山西省計劃生育單位主管,該省缺憾兒出生比率高於全國6倍 。

北京大學職業及環境衛生系教授潘孝全近幾年來對山西的污染和健康關係進行研究 。

他說:』山西省的先天缺憾兒比率較高,是因為煤礦生產和燃燒所引起的環境污染所致。』

在山西缺憾嬰兒中,最常見的毛病是神經缺陷、先天性心臟病,手指和腳趾增生,顎裂也很常見。

除了新生兒問題,一般居民也因為環境污染而喪失健康。55歲的居民郝利開說,由於每天吸入燃煤所排放出的煙霧,使的大多數村民經常咳嗽,罹患呼吸系統疾病。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家人指倪玉蘭被北京當局構陷入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