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鄧玉嬌刺死淫官案在國內外強大輿論壓力下,迫使當局判決有罪免罰並當庭釋放之後,深陷「綠壩門」的中共政府再次被迫軟化立場。據中共官方《中國日報》6月16日報導,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官員表示,工信部不強迫中外計算機公司安裝綠壩軟件,而由用戶自己選擇是否安裝。

美聯社評論說,中共政府從原來的立場上後退,是中國蓬勃發展的反對互聯網審查運動所取得的「小小勝利」。英國BBC評論說,這次對「綠壩」軟件的聲討和抵制浪潮使北京陷入了「綠壩門」的窘境。

此前,工信部下達文件要求,自7月1日起在中國境內生產銷售的所有中外電腦都要安裝「綠壩」過濾軟件。遭到大陸網民和海內外輿論的強烈反彈,新浪網等中國各大門戶網站投票調查,80%以上網民反對當局強制安裝「綠壩」軟件。

而美國商會、美國對外貿易委員會等19家外國行業組織,6月16日向中國工信部部長李毅中聯合致函,指責「綠壩」規定引發一系列嚴重問題,要求中共收回此一命令。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