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獲金像獎最佳編劇提名的香港著名編劇鍾愛芬,也是知名的舞蹈編導,目前擔任全職舞蹈教師,教導的學生獲獎無數。她率同學生一齊預祝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圓滿成功。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啟迪音樂舞蹈中心舞蹈學生:祝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圓滿成功。

目前擔任啟迪音樂舞蹈中心藝術總監的鍾愛芬,集編劇、演員、舞編於一身,80年代加入徐克電影工作室編劇組,94年獲香港金像獎最佳編劇提名,近年來專職舞蹈教學和編舞,所編的舞蹈多次參加全港公開舞蹈比賽並獲獎。她讚揚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弘揚中國傳統文化,意義重大。

香港資深舞蹈編導鍾愛芬:我覺得能夠給一個很大的平臺,更加令世界不同各地的人認識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和歷史,也都令中國舞走向世界,我覺得這是非常的重要,我也很期待。

鍾愛芬曾參與《黃飛鴻》、《倩女幽魂》等多部古裝片的編劇,令她徜徉在古裝世界中,這個經歷對她編排中國舞相得益彰。

香港資深舞蹈編導鍾愛芬:中國舞歷史很悠長,資源非常豐盛,很簡單的故事都有很豐富的元素,這是很吸引我的地方,也都幫助我在編排方面有更大的創意空間。

她期盼大家一起將純真純善純美的中國舞蹈藝術傳承下去。

香港資深舞蹈編導鍾愛芬:中國舞能夠帶出那種真善美的姿態,是其他舞蹈不容易掌握到的,在中國古典舞裏面,加上我們有幾千年的文化歷史背景,你去尋找真善美去演繹出來,那個元素是多很多。

香港知名舞蹈編導鍾愛芬:如果能夠繼續發展,未來有第四屆、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舞比賽,會有更多的參賽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司法局網站註銷律師證 律師不知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