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四事件20週年前夕,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星期一發起要求平反六四的64小時絕食,希望喚醒年輕人對六四事件的關注,引發他們關心中國目前的社會問題,延續當年北京學生爭取民主、人權、自由的理想。

十多名大專院校的學生代表,下午4時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展開64小時絕食,直至6月4日早上。香港專上學生聯會秘書長周澄表示,今次是香港學界於89年聲援北京絕食學生以來,首次發起絕食活動。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澄:也都希望他們可以延續20年前北京(天安門)廣場上面學生的理想和六四,89民運的理想,將這個爭取民主、爭取人權自由的理想延續下去。無論在香港,(還是)在中國。

周澄希望引發年輕人和社會各界關注六四的歷史真相及目前中國大陸的社會問題,她並批評中共的誤導言論。

香港學聯秘書長周澄:我們見到我們身處的社會充滿很多歪言與謬論,和諧、國家富強這樣的論調,嚐試去混淆是非,淡化六四的真相。

學生代表在現場宣讀當年北京學生的絕食宣言,並高喊口號。

口號:學運薪火相傳、平反八九民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感動西雅圖藝術與文化界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