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播:馬總統上午出席WTO學術研討會,公開表示為了促進台灣和亞洲經濟交流,台灣最快將在2009年和中國簽署ECFA。對於馬總統訂出簽訂ECFA的時間表,在野黨立委則是予以批評,並且希望馬總統別再一意孤行。

配音:馬總統出席WTO國際學術研討會,談國際經貿,也談台灣簽署ECFA的必要性,而且最快在2009年就會簽署。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中國已經成為全球第三大經濟體,我們不能忽視中國存的事實,我們應該繼續努力,希望在今年,或不要晚於明年,跟(中國)簽署這項協議(ECFA)。」

面對馬總統公佈簽署ECFA的時程,加上第4次江陳會已經把ECFA列為討論議題,立法委員呼籲應該遵從民意。

民進黨立委 黃淑英:「我希望他能夠聽進民意,就是舉行公投,或是至少立法院要通過,要審議。」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ECFA所有的條文細節,民眾都不瞭解,不知道到底他(馬英九)在急甚麼?」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年底(選舉)應該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就是大家用選票大家來做一個抵制,來跟馬總統說,大家不要簽ECFA。」

馬總統在國際場合公開宣示要和中國簽署ECFA,在野黨抨擊不尊重民意,台灣2300萬人民也為未來感到憂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聖荷西兩岸華人觀眾﹕神韻讓中國人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