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的侄子晉美諾布3月10日在西藏抗暴紀念日開始徒步旅程,為西藏自由呼籲。歷時40天,行程900英里,今天(4月18日)到達紐約,加入藏人在中領館前的抗議。請看報導。

晉美諾布從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出發,經過俄亥俄州、西弗吉尼亞和弗吉尼亞州、華盛頓特區、賓州的費城,18號到達紐約,前往中國駐聯合國代表處抗議。最後來到紐約中領館前,受到聚集在這裡的藏人的歡迎。紛紛上前獻上哈達。

晉美諾布是達賴喇嘛的哥哥圖登.晉美.諾布的小兒子,在美國出生長大。他表示,這次步行也是為了紀念為西藏自由不遺餘力的父親。他說,沿途美國民眾的支持給他力量,向他們講出真相。自己腳上的水泡不能和藏人遭受的痛苦相比。

晉美諾布﹕「我不會忘記去年3月10 日發生的事。200藏人被殺害,就因為站出來,和平的要求獨立,要求自己的權力。幾千人被關押,只是因為和平的發出自己的聲音。」

他表示,全世界的藏人都在站出來為西藏說話。不能容忍中國政府繼續毀滅我們的文化,破壞我們的環境,掠奪我們的資源。

在接受採訪時,晉美諾布談到以和平方式爭取權力的意義﹕「這個聲音我們要繼續下去,為我們的人,也為中國人,以及所有被壓迫的人,在共產黨國家的,軍政府國家的,獨裁國家的,給他們希望。」

現場有幾百名紐約和新澤西地區的藏人參加了在中領館前的抗議活動。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三臨柏林 精神內涵感動觀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