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西安市臨潼區驪山新堡村村民最近向本臺記者反映,臨潼區政府為了建商品房謀利,三年前動用警力、打手強佔農民土地,將294畝即將果實成熟的石榴園強行鏟毀、佔用,全村1500多名失地農民至今生活無著落,上訪還被限制行動自由。

新堡村村民程先生告訴本臺記者,他們承包期為30年的石榴園,不到9年就被臨潼區政府動用警力、打手強行佔領。並且打殘、打死村民。

他說:「是臨潼區、土地局、驪山街道辦合夥把我們地搶佔了。」「承包合同30年,現在連9年都不夠,還有20多年。石榴剛結好,再有10來天,20來天就能賣,他就鏟,農民有啥辦法?農民擠不過人家嘛。」

為了維護自己的權利,村民上訪20多次沒有得到任何解決。程先生說,地方當局為了阻止他們去上訪,還派人限制他們的行動自由。

他說:「我們沒有土地了,農民就是以土地為最低生存的保證嗎,沒有土地,我們拿甚麼生存呢?」「我們生活都被整肅,他在前門叫些人、後門叫些人,不讓你出去。」「不讓我們到北京、到西安、到省政府去上訪。」

2006年7月25號,西安市臨潼區政府強行將剷除新堡村294畝石榴園,為維護自己的權益,村民程波被打手用刀捅死。每畝只給農民補償3.8萬元﹔土地補償太低,至今有80%的農戶沒有簽字。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俄國女高音:這是一場高質量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