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歐洲議會在布魯塞爾舉行大會,投票通過了「關於歐洲良知和極權主義」的決議,譴責極權和共產專制,並提議8月23日為歐洲極權主義和專制政權受害者紀念日,以表達對人類尊嚴與公正的紀念。

歐洲議會在「關於歐洲良知和極權主義」的決議中,強烈譴責一切極權和共產專制國家所犯下的反人類罪和侵犯人權罪行,反對一切形式的極權統治。

20世紀,在歐洲的極權和共產專制國家中,有數以百萬的受害者被驅逐、監禁、酷刑甚至謀殺,這些屠殺是無法否認的。歐洲議會對受害者及其家屬所遭受的痛苦表示理解和同情,並提議,8月23日為歐洲極權主義和專制政權受害者紀念日,以表達對人類尊嚴與公正的紀念。

匈牙利議員森提萬尼(Istvan Szent-Ivanyi)說,在歐洲共產獨裁政權崩潰20年後的今天,一些歐盟成員國仍然對當時的檔案實行過度的保密制度,使得人們難以得到個人和科學研究所需要的資料。

歐洲議會呼籲所有會員國做出真正的努力來對開放檔案,包括前國家安全機構、秘密警察機構和情報機構的檔案。

決議中提出建立一個資金平臺,為歐洲各國研究極權主義歷史建立合作網絡和進一步建立歐洲檔案中心提供強大的財政支持。

新唐人歐盟記者站布魯塞爾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拆遷戶痛恨共產黨殘暴聲明退出中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