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草庵:中國1月份的綜合先行指數(CLI)再度下降具體反映到中國進出口貿易下降、國內消費額減少和出現通貨緊縮等現象上面。中國2月份進出口連續第四個月下降。中國2月份出口額較上年同期下降25.7%,至649億美元,降幅高於1月份的17.5%。2月份進口額下降24.1%,1月份為下降43.1%。2月份貿易順差降至3年低點,一些經濟學家預計,貿易順差可能進一步收窄。

伍凡:3月11日,中國海關總署公佈的數字顯示,中國出口在今年頭兩個月裡加大下滑速度。2009年頭兩個月出口額較上年同期下降21.1%,至1,553.3億美元﹔進口額下降34.2%,至1,114.4億美元。1至2月貿易順差438.9億美元。這已經是繼去年11月中國出口出現負增長以來,中國出口額連續第4個月下降,而且下降的幅度也越來越大。英國布魯內爾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劉芍佳認為,在未來的3個月裡,中國的出口下降會繼續持續下去。因為中國是大量進口零部件加工組裝成完整產品再出口,當現在進口大幅度下降時,就意味著未來3-6個月的出口量將以更大的幅度下澤。

草庵:以出口經濟導向為主的中國大陸,近年來受到經濟衰退的嚴重衝擊,迫使數以千計的廠商關閉,更多的失業工人在領不到工資與補償金的情況下,憤怒的走上街頭抗議。此外許多大學畢業生仍然失業在家。實際上,中國大陸的失業率(僅指城鎮人口有登記的失業率)比中共官方公佈的還要高出2倍以上。根據中共官方估計,有2千萬從鄉村到外地工作的農民工已經失業,但這2千萬隻是到外地工作的失業人數,並不包含在家鄉工作失業的人數。超過1億農民工受到影響,還有3400萬民工將失業。此外,還有遠1千萬大學生畢業後失業。

伍凡:整個中國經濟衰退,工人失業,收入減少,必然會影響到社會消費層面。3月12日,中國國家統計局公佈,1-2月零售額為人民幣2.01萬億元,較上年同期增長15.2%,增速明顯低於2008年1-2月的20.2%。今年前兩個月零售額增速減慢,反映出中國國內低迷的物價走勢。在人民幣升值暫緩、國際游資外逃以及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下,中國的消費物價自去年下半年開始持續回落。與此同時,中國經濟前景不明朗、房地產價格居高不下、及股市低位徘徊等因素,都嚴重制約著中國消費者的實際消費需求。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暴力拆遷致死 眾多拆遷戶聲明退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