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鳳凰衛視在中共敏感的2009年,鎮壓法輪功10週年之際推出攻擊法輪功的節目。仔細一探,鳳凰衛視參與迫害法輪功也有10年的歷史了,有觀眾批評它,「鳳凰衛視是中共的二奶電視臺果然不假,…在關鍵問題上就知道它到底替誰說話。」

這次鳳凰衛視在中共當局打壓法輪功十年之際,做了這麼一個節目,其實一點也不令人意外,為甚麼這麼說呢?早在2005年「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就曾經發表過一篇關於鳳凰衛視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其中對鳳凰衛視的背景也做了介紹,它主要是由「香港衛星電視有限公司」、「今日亞洲有限公司」,以及 CCTV下屬的「華穎國際有限公司」共同出資成立。

而鳳凰衛視的高層人員幾乎無一例外的曾經擔任過中國大陸黨政官員。尤其在江澤民年代,鳳凰衛視配合CCTV製播過數個誹謗法輪功的節目。「追查國際」組織在報告中特別提到,鳳凰衛視新聞報導的立場是:「主流立場,另類表達」,讓許多觀眾誤以為鳳凰敢於報一些國內媒體不敢報的新聞,但事實上,鳳凰衛視的觀點和立場從來也沒有偏離過國務院發言人、外交部發言人的立場。新華社和中央電視臺封殺的新聞,鳳凰衛視也絕對不會播報。

不過在今天法輪功真相遍及中國,愈來愈多內地百姓瞭解支持無辜受害法輪功學員的情況下,鳳凰衛視再度做出此類不堪的節目,仍然令人惋惜。

法輪功明慧網站在3月6日,節目播出後的兩天刊登文章作出回應,文中指出,節目造謠法輪功脫離社會。但法輪功修煉者都有正常的工作和家庭,根本沒有脫離社會。他們只是在日常的生活中按照真善忍的原則為人處世。法輪功沒有教堂、沒有廟宇,修煉者有完全的自由做任何自己想做 的事情,自由地獲取各種資訊。

其中還提到法輪功不允許異族通婚,但如果你曾接觸法輪功群體,可以發現其中不乏華裔和西人結婚的例子。

至於說法輪功「傷己傷社會」,明慧網的文章對此表示,這是完全不顧事實的誹謗,法輪功修煉者從來都是按照的真善忍的原則要求自己,從來沒有對社會造成任何傷害。他們和社會良性互動,獲得了國際的認可和大量的褒獎。修煉者按照法輪功的教導,戒去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嗜好,他們的身心都在修煉中受益。

鳳凰衛視在3月4日播出這個根本違背媒體道德和尊重理念事實的節目後,在它的網頁下方也引來許多網友的批評,但這些言論很快就被刪除。大多數網友的反應是,「又被和諧了」。有一位網友說,「作這種節目,真是噁心。又被和諧搞得吧,總這樣,和諧的了嗎? 」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神韻羅德島州演出 全場起立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