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持人: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週二直播節目。最近在中國大陸,包括北京以及在四川地區都發生了連續的自焚案,我們想瞭解一下,為甚麼中國人民要採用這麼痛苦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訴求?中共政府對於這些人民激烈的表達方式有甚麼樣的因應,有甚麼樣的措施?

這些自焚案跟2001年中共在天安門所自導的法輪功的自焚偽案有甚麼樣的關連性?我們利用今天一個小時的時間,請到兩位資深的評論員來談一下這個話題。首先為各位介紹一下,第一位是「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唐柏橋先生,唐先生您好。

唐柏橋:你好,主持人。

主持人:第二位是我們資深的評論員橫河先生,橫河您好。

橫河:元慶,你好。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歡迎您撥打6465192879或者使用RDHD2008,中國大陸的免費電話是4007087995,撥通了以後再撥8991160297和我們一起來做互動。首先想請唐先生介紹一下,最近在短短的幾個月裡就發生了好幾起自焚案,您是不是可以把這些自焚案綜述一下?

唐柏橋:自焚案,我看這只是個開始,今年可能會有很多以激烈的方式去進行抗暴的,所以有機會的話,我們一定要讓世人知道,讓中國的老百姓知道,在中國發生的這些自焚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們的冤情和訴求以及作為文明社會如何來面對?然後我們中國要向何處去?這一系列的問題我們今天要談一談。

主持人:我們可以把最近這幾起介紹一下,像阿霸地區……

唐柏橋:阿霸地區這一次殘暴到甚麼程度?大家都知道他要自焚,警察看著他自焚,而且據海外流亡社區的消息,警察連續向他開了三槍。

主持人:阿霸地區這次是為紀念3.14要開個祈福法會對不對?

唐柏橋:對,這件事情應該追溯到1959年,當時對阿霸地區是鎮壓得非常厲害的,共軍進入西藏地區叫做「解放西藏」,西藏人民武裝起義但被鎮壓,所以那個地區基本上村裡面沒有男人只有女人,男人都被殺光了,當然有一些年紀小的男孩。所以那個地區對共產黨是沒有任何好感的,他們只是被壓制沒有辦法反抗。那麼去年3.14西藏全民抗暴也被血腥鎮壓,阿霸是最有名的幾個地區之一。大家應該還記得去年有一個十五歲的學生被槍殺的照片,在全世界廣為流傳。

今年是紀念3.14被鎮壓一週年要舉行法會,比如祈年法會等等,因為依照慣例,他們每年在藏曆新年2月18號都會舉行各種各樣的法會,但是中共今年禁止所有的法會舉行,怕他們聚眾,按中共的說法是他們可能會鬧事,所以在西藏實行軍管。

那這自焚的僧侶說,如果不讓我們舉行法會,我就要自焚抗議,他話說出去了,所有人都知道,但中共就看著他自焚然後開槍,實際就是殺雞給猴看,你自焚我就看著你死掉,然後我開槍打你不給你活路,你想用這方法抗議我就讓你沒有活路,所以連開了三槍。據說第三槍是打在腎臟關鍵的部位,打完以後,把人像屍體一樣拖上車運走了,到現在生死不明,實際上很多人都知道這肯定是死了。

我們翻開歷史來看,自焚被軍警開槍打死的,從網絡上搜索不到任何一例,從基本的人道主義來說,一般都要去搶救,但是中共卻赤裸裸的當眾開槍將他打死,這可說明共產黨的殘暴。而這件事情恰恰就是這些自焚者,他們希望通過這種抗議的方式來表達、來引起國際社會注意中共是何等殘暴。那麼中共這麼做,應了一句話:「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其瘋狂」,它瘋狂至此,也就不得不亡了。

北京那件事情是三個人,他們當時開著車已經準備好要自焚,他們也是新疆的,警察把他們圍堵,看到他們自焚的時候再去對付他們。在這之前還有北京訪民也有自焚的,再往前還有吉首,當時公佈非法集資清退方案出臺,有個婦女她就自焚,也是這種方式。

我相信全國各地每天都有自焚案,只是有沒有被披露出來而已,像吉首這個案子有很大的背景,國際上都關注的。因為訪民他有一個網絡,像新疆人他在海外、國內都有很多朋友,西藏也有流亡社區,發生這種事情的話,消息很快在國際社會上傳播。比如在貴州、在江西某個縣裡經常發生這樣的事情,有跳樓的甚至同歸於盡的,但是我們知道的很有限。所以我們必須對這樣的事情高度重視,要因應這種情勢,儘量避免他們付出生命代價,同時我們要協助他們達到他們的願望。

(續下...)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非凡演出 台北末場一票難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