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1月13日訊】星期二,全球電子大廠索尼公司遭日本媒體報導,將公佈14年來首次經營虧損報告,預計虧損達到 11億美元。這個消息一傳出,索尼股價當天狂跌將近9%。

根據《日經新聞》的報導,索尼的財年經營虧損預計將達到1000億日元,相當於11億美元。不僅如此,《日經新聞》更大膽預測索尼的財年虧損還可能達到2000億日圓,不過必須視一到三月這一季的庫存量而定。

這個消息一傳出,索尼股價在星期二狂跌將近9%。

Mito證券公司研究部門經理(Keita Wakabayashi)表示:「如果真的虧損2000億日圓,那真的會對整個市場造成極端負面的衝擊。」

索尼公司發言人(Mami Imada)表示,該損失數目只是外界的猜測,但拒絕進一步說明。

索尼曾在去年10月份預測,整個財年的經營利潤將達到2000億日元。預計在1月29日公佈這一季度的營收報告。

全球經濟衰退,平面電視、數位像機等相關電子產品的需求量大幅減少,造成業者存貨過多,產品價格也隨著下跌。

索尼的競爭對手鬆下集團(Panasonic Corp)同樣受到景氣低迷的衝擊,不得不重新制定因應措施。同時,東芝(Toshiba)財年經營也可能創下七年來首次虧損的記錄。

此外,受到日元走強造成出口商預期獲利減少的影響。日本日經指數星期二(一月13日)大跌百分之4.8,以8千414點坐收,來到一個月來的最低收點。在外匯市場交易中,則是一美元兌89點3日圓。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大陸新移民﹕神韻令人自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