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在2008年歐洲議會最後一次全體會議期間,五名歐洲議會議員致信歐衛公司總裁貝瑞塔先生,要求他在1月12日-15日到法國的斯特拉斯堡,在歐洲議會全體會議期間,對切斷新唐人對華信號一事做出解釋並提供解決方案。議員們為甚麼會採取這樣的舉措呢?本臺記者就此採訪了其中的兩名議員。

福坦-庫比茨卡女士:主要問題是歐衛公司切斷了新唐人的信號,這已經是半年前的事情了。從那以後中國就接受不到自由的諮詢。貝瑞塔提供的理由並不十分令人信服,所以我們想知道切斷信號真正的目的是甚麼。

福坦-庫比茨卡女士說,他們打算問貝瑞塔先生,作為像法國這樣一個民主國家為甚麼不尊重最基本的信息自由。

「當我們在共產集權統治下的時候,西歐給我們提供了空間,他們創建了自由歐洲電臺,電臺運作了很多年。如今法國卻不想為中國做同樣的事情,這是非常奇怪的,我無法理解。」

連署邀請函的還有意大利議員馬可‧卡帕託先生:我們最需要的回應,就是允許新唐人重新播出。這就是為甚麼我們邀請貝瑞塔先生來關注該問題的原因。就是希望組織一個和平的聚會,來告訴人們,面向中國的自由信息被切斷,從更大的方面來說,是要求實現人類最基本的人權(新聞自由和知情權)。

這五位邀請人幾個月前曾在歐洲議會發起的一封關於恢復新唐人信號的書面聲明。卡帕託先生說,目前已經有接近半數的議員簽署書面聲明,「一旦超過半數,恢復新唐人信號就將成為歐洲議會的立場。」

新唐人電視臺歐盟記者站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西藏觀眾﹕看神韻演出感覺特別親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