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北京律師江天勇是唐山的法輪功學員孫鋒利的辯護律師,孫鋒利因從網絡上下載法輪功的文章被當局在奧運前抓走,並定於15日開庭,但辯護律師從接手案件開始,一直到現在都被唐山的法律部門阻擋,不讓見自己的當事人孫鋒利,江律師指出,唐山當局的這種做法,不但破壞法律實施,還在從根本上顛覆著國家政權,下面請看報導。

江天勇律師在接受採訪時,談到在原定的開庭日期前一天前往天唐山第一看守所要求依法會見當事人孫鋒利時,從警員到所長都說有所謂的上級-唐山國保支隊的指示,不讓見。江律師指出,刑事訴訟法和律師法都明確保障辯護律師見當事人的權利,上級的指示不能和法律相違背,刑事訴訟法是經國家主席代表國家來簽署的,全國執行,國家主席不是監獄領導的領導嗎。

江律師說,當時監獄方的回答是:「後來我們上到二樓找所長,他說,找我沒用,今天你就是談法律,談多少天都不管用,你該到哪找你找去,你覺得我們違法,你告去。」

10月接手,到現在沒能依法會見到被告人,江律師認為唐山的法律部門剝奪了他作為律師的職業權,也等於剝奪了被告人的辯護權。

「這些穿著警服的,唐山第一看守所的警官,以上級指示為名,破壞了中國法律的實施,他以通過破壞中國法律的這樣的方式,釜底抽薪式的徹底的來顛覆國家的政權,一個國家它要靠法律來運轉,而這些執法人員,打著執行上級指示的幌子,我覺得他們在從根本上顛覆著這個國家的政權,顛覆國家的法律就是顛覆國家的政權。」

孫鋒利的母親心急如焚,去北京請了辯護律師,唐山法律部門卻阻擋不讓見兒子,「他們為甚麼這麼阻擋呢,還講不講人權哪,既然按照法律來處理他,就應該按著法律程序走,為甚麼他們不按法律程序走啊,這一點我們不明白。」

江律師指出,不依照法律程序,何來公正的審判,孫鋒利的母親也無法理解當局為甚麼要偷偷摸摸的審理自己的兒子。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南通當局建徵地豪華樓 村民住草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