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電視台歐盟記者站綜合報道】12月4日,達賴喇嘛正式訪問了歐洲議會,除了重申西藏不想分裂,只求自治,並將堅持用非暴力的方式實現,達賴喇嘛還表示,如果中國成為真正的超級大國,需要提升道德水平,西藏願意為此貢獻自己的力量。

達賴喇嘛首先面對近八百名歐洲議員上作了約半小時的演講。他從人性價值,宗教間的和諧談起,提倡頌揚人性的寬容、忍讓與愛。然後提到西藏問題時,他對議員們說,你們在支持西藏的時候,中國人會認為你們在反對他們,這是錯誤的,實際上我們是在為真正的和諧、統一和穩定作貢獻。達賴喇嘛對歐洲議會部分議員前一天為他發起的的齋戒活動表示感謝。他輕鬆詼諧的演講引來聽眾陣陣笑聲。

在隨後的記者招待會上,達賴喇嘛回答問題時強調:「事實上,全世界都知道我們不搞分裂,包括許多中國作家,許多中國學生都知道。當他們有機會瞭解事實之後,他們都非常支持,也強烈譴責他們政府的政策。但是中共政府一直指責我們搞分裂,我們自己也被弄糊塗了。」

他解釋說,他的許多話都被中共媒體歪曲報道:「(他們)對我的每一個動作都充滿懷疑,哪怕我喝點水,中共也覺得這有什麼政治意義,過頭了,過頭了。」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隴南萬民抗暴遭壓 中共戒嚴封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