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被視為香港亞洲電視一姐的王牌飲食主持黃麗梅,以主持《中國八大名菜》打響名堂,她分享自己主持的心得,在於用心和對傳統文化的尊重。對於剛剛結束的「首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她肯定大賽推廣傳統飲食文化的宗旨。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廣東藝員出身的黃麗梅,加入亞洲電視後做過司儀、藝員,03年開始主持飲食節目,一炮而紅,連續主持了十幾個飲食和旅遊專題,頗獲業界肯定。08年當選香港最佳十大電視節目第八名。性格開朗的她曾經被彈形象老土,甚至老闆也不欣賞她,但她主持的飲食節目卻一直高居電視臺收視率榜首,成功的秘訣就在兩個字。

香港飲食節目主持黃麗梅:秘訣就在用心。你做甚麼都好,全力以赴,做到最好。

強調飲食節目要具知識性,注重推廣傳統飲食文化的黃麗梅,對於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非常肯定。

香港飲食節目主持黃麗梅:當然是最好。中國飲食文化有這麼多年(的歷史),希望大家繼續去推廣飲食文化,發揚光大,百業興旺。

黃麗梅最受歡迎的飲食節目是《中國八大名菜》系列,她的理念是一定要讓觀眾認識到傳統文化的精髓。

香港飲食節目主持黃麗梅:比如名菜,除了原材料之外,我會做很多功課,你要看這個名菜的起源、歷史,怎樣煮的好吃,技巧在哪裏。

為求節目的權威性,她不惜上山下海,日曬雨淋,事事親力親為,一定要去到名菜起源地挖掘出飲食文化的根。過程中看到中國名廚的傳統高超廚技和默默奉獻精神,讓她非常感動。

香港飲食節目主持黃麗梅:比如我去作山東魯菜,蒙眼,將雞起皮,一點都沒有穿,又擺回去滴水﹔這些烹調技巧,現在沒有了。他們不是想宣傳、想錢、想得到甚麼東西,而是專業,這個很值得學習,他們一直在默默耕耘,也鞭策我自己作飲食節目作得更加好,更加認真。

面對金融海嘯、電視臺裁員,黃麗梅卻淡然處之,皆因她相信,有付出就有收穫,不用太介意人生的得失。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豈能錯過!

韓志廣:為法輪功辯護是律師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