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墨西哥地理中心位置的米卻肯州(Michoacn),當地的帝王斑蝶(monarch butterflies)生態保育區,最近開放參觀。許多外國遊客、研究人員與當地居民,都迫不及待的前往一探究竟。

為了避冬,從每年十月起,數以萬計的帝王斑蝶,千里迢迢的從加拿大與美國北部,飛抵墨西哥中心的樹林過冬與繁殖。走進保育區,裡頭的每棵樹上都聚集滿了帝王斑蝶。不過,近年來由於非法砍伐林木對保育區造成傷害,危及帝王斑蝶的生存,因此墨西哥政府與學術界啟動了維護保育區的特別專案。

特別專案不但著重帝王斑蝶棲息地的保護,而且 還和當地的經濟成長相結合。生物學家菲立普‧馬丁茲Felipe Martinez)表示,無論是在生態學方面或經濟發展上,這塊帝王斑蝶保育區都相當重要,他說:「從生物學觀點來看,這裡被提名為世界遺產是個獨特的過程,而這也引來了國際關注,進而帶動該地區更多的觀光收入。」

目前墨西哥政府已經劃定六十六萬公頃的土地,作為帝王斑蝶的保育區,並預計未來還要再增加三百萬公頃的腹地,連同帝王斑蝶遷徙路徑與鄰近地區,都將列入保育區範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士傑 編譯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西藏法輪功學員遭警抄家侵吞數萬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