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灣臺東綜合報導】受到中國毒奶事件影響,使得日本不再跟中國進口杭菊,反而轉向臺灣下訂單,許多花商就預期今年杭菊價格可能會大漲,如此效益之下,更能夠為臺東花農帶來更高的收入。

一大片金黃色花海,在太陽的照耀下,立刻顯得光彩奪目。臺東知本到初鹿之間的杭菊花海,原本曾是臺東縣卑南鄉最賺錢的經濟作物,不過前幾年受到中國杭菊低價的傾銷,使得花農大受影響,但今年中國毒奶事件爆發,使得中國杭菊也乏人問津,花農就預期,臺灣的杭菊價格很有可能飆漲。

花農:
「因為這幾年價錢不錯,現在才剛開始而已,(這採完回去要怎麼處理),烘乾啊,(你這是臺東最早採收的嗎),這裡是臺東最早採的,因為這裡比較高,海拔比較高,花開比較快。」

臺灣杭菊的價錢,從前年開始就不斷上漲,從每公斤300漲到每公斤500,再加上今年日本轉向臺灣下訂單,價錢看好,因此許多花農都請人加緊採收,希望能趕在花季結束之前,賺滿荷包。



其他推薦:
神韻藝術團! Astounding! Superb! Incredible!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山東南沙河鎮政府動用黑社會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