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臺灣臺南報導]學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的名師一直最受學生尊敬,國立成功大學退休教授馬承九,不僅以九十四歲高齡出版「燃料電池」一書,更創下中華民國最高齡出版專書的記錄,而他開設的課程更是堂堂爆滿,引領各年齡層學生一股孜孜不卷的學習風潮。

活到老學到老可不只是一句臺詞唷!高齡94歲的馬承九教授不僅跟的上時代,更在10月出版「燃料電池」一書,可以說是努力學習的好典範,成大機械繫在獲知後,原想在繫上幫老師舉行新書發表會,不料被不愛出名的馬承九教授婉拒,最後決定用「返系補課」請他在回繫上上課,講授「燃料電池」課程,馬承九教授欣然接受。

名師果然是名師,爭著上馬承九教授「燃料電池」的學生各個年代都有,最年輕的學生尚不到20歲,年紀最老的學生已有八十多歲了,連前成大工學院院長李克讓都成了班長,一間六、七十人容量的教室一下子擠進百餘名學生,連走廊都擠滿著學生。

班長 李克讓教授表示:「我的老師當年上課向來不帶書、講義,它的一切多放在腦海裡。」

對於馬教授94歲高齡上課情形「到現在為止連德文名字字母寫得一清二楚。」

成大校長賴明詔,也專程趕來聆聽馬承九教授的課,並恭賀馬承九教授「燃料電池」新書問世。馬承九教授則以贈送賴明詔校長一本「燃料電池」作為紀念。



其他推薦:
神韻藝術團! Astounding! Superb! Incredible!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台聯:中共將祭出對台統戰三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