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相信,眨眼、挑眉、擺頭,就能輕鬆開關電燈、音響,中央大學師生合作研發了一套家電控制系統,希望造福漸凍人、或是行動不便的老人,而且,成本只需要不到2000元,就有可能擁有像是比爾蓋茲一樣的數位家電系統。

想開音響嗎?對著電腦視訊鏡頭眨眨眼,音響就自動開啟,再挑挑眉,瞧,這會兒電風扇也開始轉動,而這可是央大師生的最新發明,

中央大學資工系主任蘇木春:「就像漸凍人一樣,他必須家人每隔幾分鐘,就到他病床旁邊,拿著溝通板,不斷的比畫,讓他透過眼睛眨眼,才能表達他身體哪邊不舒服,那他可以透過我們這套系統,透過我們這套辨識軟體,把這個需求表達給家人。」

利用眼睛、眉毛、嘴唇或頭部的擺動,就能輕鬆控制整間房子的家電用品。

在過去,只有比爾蓋茲的昂貴科技豪宅才看得到,但現在平民也能享受,

中央大學資工系主任蘇木春:「比爾蓋茲他蓋他的科技豪宅,他裡面數位家庭的功能,應有盡有,可是他花了七年,將近花了一億美金,所以我們就想說,要讓一般家庭,可以享受科技帶來的好處,那我們需要一部電腦,和一部網路攝影機,和藍芽轉紅外線的環境控制器,那可能目前的研究大概是兩千元。」

央大師生希望這樣的發明,能造福漸凍人,或是行動不變的老人,讓他們的生活更加便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胡佳獲得08年薩哈羅夫人權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