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訪臺 官方部署七千人次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 張明築臺灣臺北報導)中華民國警政署長王卓鈞27日表示,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臺期間,警政署將派出七千人次的警力進行陳雲林的維安工作,部份街道與參訪行程也會管制,但絕不會像戒嚴。民進黨立委質疑,耗費如此巨大警力資源,並不恰當。

王卓鈞表示,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來臺,將動員七千警力進行維安。

警政署長王卓鈞:「我們動員的警力,初估可能將近有七千人。」

尤於「七千人」已經接近全臺北市的所有警力,是否有必要做如此大規模的警力部署動員,引起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與民進黨立委李俊毅的質疑,在接受質詢時,王卓鈞進一步提出說明。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把臺北市整個的警力動員,我就不相信,你們會為了一個人去動員那麼多的警力。」

警政署長王卓鈞:「因為我們警政署在規劃這個勤務的時候,是各單位要提出它的一個防阻計劃。當然它的防阻計劃視狀況不同,我剛剛講的是要七千個人次。」

民進黨立委指出,陳雲林是中共官員,有關警力派遣應由國安單位統籌規劃。

民進黨立委李俊逸:「這個太開玩笑了。太小題大作了,一個小小的共產黨黨員來臺灣要動員七千個警力這太離譜了。」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要開會的時後要把這些東西全部犛清。所以陸委會以及國安局甚至新聞局都要來,這才是今天,我們開會才能夠處理問題呀。」


有鑑於上次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參訪臺南,臨時變更行程,違反兩岸人民條例規範「團進團出」且未與當地警方聯繫而發生意外。王卓鈞今天表示,他會與海基會協商,不希望陳雲林來臺時,再有人自行脫隊。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醫學專家:精神病藥物迫害 違背醫生準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