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10月12日訊】有50多年歷史的香港鳳城酒家一直秉持傳統的順德菜風味,有著名的鳳城十大招牌菜。集團總廚黃啟源讚揚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發揚中國傳統菜式,並祝賀大賽圓滿成功。

以順德菜聞名的香港鳳城酒家創辦於1954年,2002年開始發展為飲食集團,分店遍佈港島、九龍和新界,不少城中名人及政要都是座上客。該集團酒家在2008年獲選為食在香港的品牌代表店。集團總廚黃啟源讚揚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發揚中國傳統菜式。

香港鳳城酒家飲食集團總廚黃啟源:今次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廚技大賽,可以幫助很多出眾的廚師,將中國傳統的菜式發揚光大,也給其他人知道中國菜的博大精深,今次比賽我們和其他的朋友都會全力支持這個大賽,希望今次的廚藝大賽得到一個很圓滿和非常好的成績。

18歲開始學廚的黃啟源表示,非常感謝恩師的嚴厲教導,令自己有今天的成就。他說,一位好廚師無論在廚技和品德上都必須嚴格要求自己。

香港鳳城酒家飲食集團總廚黃啟源:還有自己工作的衣服一定要給人感覺到專業和清潔衛生,一位師傅走出來如果讓客人有這個信心,客人對我們的食品就會很滿意。

黃啟源表示,順德菜以懷舊菜式為主,工序多,講究質量新鮮,特色在於清、甜、香。多年以來他一直堅持傳統的味道。

順德菜中最考究廚師功底和火候的,就是這道以水牛奶為主要材料的大良炒鮮奶,真的又香又滑嫩。

香港鳳城酒家飲食集團總廚黃啟源:大良炒鮮奶是用大良的水牛奶加上蛋白和新鮮蟹肉、欖仁、火腿蓉,其實我們的大良炒鮮奶是滿漢全席其中的一道菜,所以這道菜可以說代表我們順德菜之一。

順德菜師傅擅長烹調河鮮,像這道鳳城的招牌河鮮料理欖角豉汁蒸縮骨魚,和家鄉桂花魚卷、生炒鯪魚球等,盡顯淡水魚細膩的肉質和鮮味。

還有曾經獲獎的脆皮炸子雞,十大招牌菜之一的窩貼大明蝦。黃啟源並特別介紹兩款適合在秋季飲用的湯水,川芎燉大頭魚和用茶壺裝盛的大良牛乳燉縮骨魚,都非常的滋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香港女名廚兼主持讚大賽是世界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