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台灣當局在九月底相繼驗出,大陸出產的雀巢奶粉含有三聚氰胺,因此勒令相關係列產品立即下架,最近大陸上也陸續傳出喝雀巢奶粉的寶寶患腎結石的病例,本台記者採訪到一名受害家長,他表示中共當局已經不公佈患病的事例,也不讓律師接官司,想要討回公道很難。

澳門衛生局9月下旬曾證實,一名一歲零四個月大的嬰兒,由一歲起飲用產自黑龍江的雀巢金裝助長奶粉患上腎結石。大陸河南李先生的寶寶喝了一年半的雀巢奶粉也檢查出患有雙腎結石。

李先生:這個東西現在也沒有確切去證明它之間的因果關係,如果是三鹿那就讓索賠了,雀巢這個東西,它出現的病例很少,這在調查取證方面比較困難一些。

李先生表示,現在政府當局都在掩蓋真相,喝雀巢奶粉得腎結石的病例查出來的較少,加上政府不讓打官司,所以要討回公道很難。

李先生:別說雀巢不好打官,三鹿還打不成官司呢,受到傷害了,政府讓律師都不要接官司,首先政府不公佈這些事例,包括人員的傷亡,人員的得病的情況,都不具體公佈,而且雀巢它一直強調國家質檢監督局給它發的是合格的,所有公佈了22種那是公佈了,沒有公佈的還在掩蓋著。

一位自稱是黑龍江雙城雀巢有限公司內部人在網路上爆料,指出雀巢在雙城設立的70多個奶站在鮮奶裡摻假,公司在製程中添加塗料。還有民眾稱雀巢是世界奶粉業公認的第一品牌,口號是「選雀巢,選品性」,在國外的口碑崇高無敵。但是在中國,為了降低成本適應市場,品性大大下降,這道理同谷歌、ebay等一樣。

李先生:深層次的根源是很多的,不只是食品行業的問題,其他方面都是一樣的,歸根到底,體制內沒有良好的監督檢查機制問題,還有一個就是輿論監督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港資深攝影名家讚賞大賽發揚真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