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電視臺隆重推出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期盼以服飾文化再一次展現中華文化的美好。參加本次漢服大賽的法國巴黎參賽選手王昭清認為穿漢服是一種趨勢,一種文化的復興,漢服注重服裝服飾與人和自然閒的和諧統一,通過設計者賦予服裝的一種氣質中可以看出一種生活方式和設計者的心境。

漢文化追求人與自然和諧相處,衣服蘊藏的含義如寬大、隨和、舒適和飄逸都是漢服飾的基本元素,穿著漢服讓人神態舉止含蓄內斂、端莊穩重,有瀟灑脫俗的氣質與美感。

漢服不僅僅是一件衣服,她包括衣,冠,髮式,面飾,鞋,飾物等共同組合的整體的禮儀系統,從小就喜愛古代服飾的王昭清說:「想像著現代的人穿這樣的衣服也應該會很漂亮。我想設計衣服也是這樣的,就是你要賦予這個服裝一種氣質,一種生活方式,帶給人這樣一種心情吧。其實穿衣服就是一種表達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一種心情。」

崇尚自然、恬淡的王昭清說她的靈感多來自與對大自然的感悟,她說:「其實自然生活中帶給我們美的東西,有很多設計上的靈感。自然界的事物帶給我的那種感動,所以我希望我設計的衣服給女孩子穿上以後,也是這樣很清新很自然。」

從設計師的角度王昭清談到在製作漢服的過程中,體會到與現代服裝的不同是,漢服更需要心態平靜,她說:「跟做現代的服裝有很大不同,就是你必須是非常認真非常安靜的去做這個事情,不能有任何煩躁的一面。設計者他的內涵,他想表達的風格和想表達的意義對於這個作品來說是一性的,非常重要。那如果他想表達很美很自然的東西,那他就是這樣去表達。靜心做出來的衣服別人去穿,這個漢服也會體會到那種端莊文雅的。」

王昭清認為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就是一種文化的回歸,她說:「我們作為華夏子孫,作為中國人來說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所以,希望通 過這個比賽,我們可以把這個中國文化的這個服飾文化發揚出去,讓更多的人來喜歡古代的衣服,其實古代的衣服現代人穿也很美,適合現代人穿。」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法國巴黎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全球反迫害百萬簽名啟動 Millions of Signature Global Campaign

傳奇左手畫家 揮灑彩色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