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外國媒體專訪時,將兩岸關係,重新定位為: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立刻引發朝野震撼。在野黨抨擊這是主權倒退。總統府今天(9月4日)則由發言人再度出面說明,強調將兩岸定位為地區對地區的關係,完全依照憲法的規範,沒有矮化主權的問題。

帶著笑容,馬總統一如往常,在府內接見德國議員,不過他將兩岸關係,重新定位為:非國與國的特殊關係。這番話已經在台灣朝野引發震撼。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根據我國憲法,以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規定,台灣與大陸的關係,是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關係,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和大陸雖然沒有辦法做到相互承認,但是至少可以做到相互不否認。」

為此,總統府發言人特地針對馬總統新的兩岸定位,對外說明清楚。不過把兩岸從過去的國家對國家,改變為地區對地區。台灣的主權會不會因此倒退?

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我們這不會有矮化主權的情況,我們對於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的關係,我們的定位把他定位為兩個對等的關係,也因為它是一個對等的關係,所以不會有矮化的問題。」

府方一再強調,台灣主權沒有改變。不過上任以來,新政府在兩岸關係上不斷讓步,對台灣的影響如何?就等中國的下一步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Human Rights Torch Relay

真善忍美展 純善的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