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汶川大地震「百日祭奠」日很多遇難者家屬心情沉重的前往遇難的地方祭拜自己的親人,來自四川災區的自願者表示,倒塌教學樓廢墟都已經剷平並封鎖現場,而豆腐渣工程造成學校倒塌的責任追究問題,仍有很多遇難學生家長在抗議,都遭當局打壓和監控。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災區自願者告訴記者,災區的倒塌教學樓廢墟都已剷平並封鎖現場,有警察看守,禁止外人靠近和拍照,當局在去聚源中學的巷口,豎立了一個「交通管制,嚴禁拍照」的標語,8月19號百日祭當天不少拍照的民眾都被刪除或沒收相機。

災區自願者:當時是百日祭,進不去,四周都被封了,去過幾次,這次完全就是說把廢墟整個都推平了,然後四周都圍起來了,但是那個圍牆有些洞,你能看見裡面的一些情況,有些警察,一些特警在裡面,只是看見有幾個家長。

這位自願者還表示,透過一些慈善機構的捐助,每位聚源中學的遇難學生家長獲得16萬元的賠償,但家長們認為再多的錢也撫慰不了他們內心的傷痛,只要求能為死去的孩子討個公道。

災區自願者:當時我們去的時候,周圍還是有些警察,有些人他也不願意講的太多,很多家長就是說不服氣吧,也些家長準備到北京去上訪,都到了機場被攔截回來,學生家長好像都有人跟蹤啊,監視啊這些,因為每個學生家長肯定要求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責任嘛,當然肯定會受到一些控制。

據瞭解,512川大地震當天都江堰聚源中學教學樓倒塌,上千師生遭活埋,估計有四、五百學生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奧運期間北京戒備森嚴 上訪人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