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在中國奧組委舉行的記者會上,有多名國際記者對中共沒有能兌現新聞報導自由,以及在遊行示威區卻不允許民眾抗議等問題提出質疑,現場更出現幾位西方記者對發言人的回答不滿而輪番問責的場面 。

8月14日北京奧組委舉行的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記者們對北京當局限制新聞報道自由等問題的不滿情緒,在發佈會上漸露苗頭。

多位記者提出,他們在採訪過程中遇到警衛阻攔,一名記者的相機被打壞,13日,英國獨立電視台記者由於試圖拍攝自由西藏抗議活動而被拘捕。另有英國天空電視台的女記者在採訪訪民時,記者證被員警搶走。

記者要求奧委會對保障記者採訪權益說明立場,接著英國記者責問國際奧委會發言人吉斯爾-戴維斯的回答沒有說到重點,吉斯爾表示讓其他記者發問,這時另一位記者立刻大聲說,我也想聽到這個問題的答案,何況剛才我的問題也沒有得到回答。另一位記者對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王偉說,要是奧組委能提供足夠的透明度,就不至於引起記者們如此兇猛的拷問,並問他對於中國無法實踐申奧諾言,作為政府官員有何感想。

在一連串的追問下王偉辯解說,』在申辦奧運會時,我並沒有說中國將承諾一切,包括對中國不利的事。」

中國在競爭奧運會主辦權時,曾承諾給媒體徹底的自由以及完全的開放透明,但國際記者認為這些承諾根本沒有兌現,他們對中共製度下的所謂新聞自由所表達出的不耐也越來越明顯。

新唐人記者晨芳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NTDTV GLOBAL COMPETITION SERIES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布希警告俄羅斯﹕ 立即停止侵略格魯吉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