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開幕式這場被外媒評為藝文響宴的演出,從中的「醜聞」不斷浮現。在「腳印」和「小女孩歌唱」傳出造假後,由中國歌手劉歡和莎拉布萊曼開場時所演唱的」You and Me」(你和我),歌曲旋律也被質疑抄襲。

「You and ME」,這首由開幕式音樂總監陳其鋼作詞作曲的主題曲,旋律與中國音樂人鄧偉標2005年出版的一首「無覺」相似,被網友們懷疑抄襲。

論歌曲出版時間,鄧偉標特別發表聲明說,「你們如果非要認為其中之一是抄襲了,那也肯定是他(陳其鋼)抄襲我,而不是我抄襲他。」

在這之前,陳其鋼在開幕式安排的紅衣少女林妙可「假唱」,也令人百思不解:為何在聖潔理念的奧運表演上也造假?

《美國廣播公司》(ABC)在報導中,用了這樣一個標題:「為了完美奧運 一路造假」(Faking Their Way to a Perfect Olympics)。

BBC中文網的評論認為,中國政府熱衷維持「形象」勝過於「真相」。

對共產黨而言,奧運的到來是宣傳的好機會,但過度的粉飾引起的民眾反彈恐怕更大。

江蘇的張先生說:「開幕式弄得太假了,奧運體現的是全球共有的一種體育精神體育,和政治黏在一塊就不好,就是在上面又是領導人講話啦,又是大中華甚麼東西很討厭,我不喜歡,開場的局面是搓麻將,那麼多麻將牌嘿嘿,我不想談這個事情。」

此外,外國媒體還發現一件有趣的事,奧運前一再傳出各個比賽館場門票售罄的消息,但許多賽事的首輪比賽卻「意外」的出現許多空位。

北京奧組委解釋說,這是受到惡劣天氣的影響,以及由於大量的贊助票未被使用。現在他們想了一個「妙計」,就是讓大量的志願者填補那些空位。

北京的常先生說:「我們這邊不是有奧運場館嗎看的人還沒有打壘球的人多呢,其實沒有人買到開幕式門票,現在共產黨根本不提倡中華文化,他搞那套拜金主義,其他比賽有現場剩一部份票那個可以買,沒有像他們宣傳熱情那麼高。」

《太陽報》則說,從更廣的意義上講,儘管造假是很壞的消息,但畢竟被披露出來了。我們的問題是,還有多少造假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被披露出來?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奧運第五天 煙霧再度籠罩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