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股市接續幾天來的跌勢,星期三一開盤就出現下滑的走勢,上海證券綜合指數最低跌破2400點;其實,股市自上星期五,北京奧運開幕當天起就呈現大幅下滑局面,上海一位股民認為自己遭到政府坑害,因為受到政府操控股市的影響,錯誤的訊息讓她越陷越深。

上海股民王女士向記者介紹,她是去年進入股市的,她回憶當時股票出現了大跌行情,那個時候電視台還天天在宣傳股票會上漲,她認為,都是政府的操縱的結果,使得股民越陷越深。

王女士:「他政府操縱的,在電視臺裏面天天講,他一邊跌一邊說要漲了,明天會漲,後天會(漲),我就沒敢出來,現在都陷進去了。」

王女士解釋政府所謂的軟著陸,就是一點一點的把老百姓的錢拐走。

王女士:「這股票市場肯定不正常的啊,你想想看,從六千多點一下跌到兩千多點;他說要軟著陸,他真正做到了軟著陸,他今天給你漲120點,明天給你跌130點,就是要把你的錢一點一點陷進去了。」

星期三,中國股市上證綜指出現新低點,跌破2400點關卡來到2388.67點。據資深經濟分析師簡天倫分析,由於中國的通貨膨漲相當厲害,在這種情況下政府不可能出手托市,加上防賭熱錢的政策,這都導致目前股市慘跌不止。

簡天倫:「通貨膨脹從今年以來一直很高,生產商價格指數7月份增長了百分之10,是非常高,股市本來泡沫就很大,政府也不可能去托市;而且現在外匯管理條例是鼓勵把錢出口,他是在限制熱錢,所以這些個方面都使得中國的股市降溫。」

中國股市從去年的最高點,僅10個月時間,跌幅達到百分之61,直追經濟崩潰的越南股市的百分之66.92跌幅。

新唐人電視記者林慧心李文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台北鳳梨酥文化節 正式開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