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緬甸擔任志願教師的英國人伍德女士在奧運會開幕前3小時前在天安門廣場打旗子,呼籲停止對西藏、法輪功和維吾爾的迫害。但她立即被中共的便衣警察拘捕,並被遣送回英國。抵達倫敦後,她立即到中共駐英國大使館前進行抗議。她表示抗議將會持續24小時不停,直到奧運結束為止。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自英國倫敦的報導。

伍德女士是在8月4日到達中國的。在4日到8日之間,她自己做了旗子。她說:「旗子的一面是西藏的標記,另一面是用中英文寫的:地上的和平,西藏、法輪功、維吾爾的人權,釋放和尚和尼姑。」8月8日下午她到達了天安門廣場。「下午5點,我看到一個機會來了,我衝到計時鐘前,展示了旗子的兩面。」之後,兩個中共的便衣警察扯下她的旗子,把她押到了警察局。在審訊中,警察問了伍德女士很多問題「他們問我關於西藏的問題,問我去沒去過西藏。我說沒有。」「他們問我法輪功,說法輪功是恐怖主義份子。我說我認為他們不是。我在(倫敦的中共)大使館前抗議了很多年,我接觸過使館前的法輪功學員。」

伍德女士在8月10日淩晨被遣送到達倫敦機場後,她馬不停蹄地來到了中共駐英國大使館前進行抗議。她說,「我認為我們應該重視中國人權。在整個奧運期間,我將會每天24小時在這裏抗議。我相信在中國需要和平、自由和人權。」

伍德女士表示她愛中國人民,「中國人民很可愛。我有很多的中國朋友。我很幸運,我遇到了很多的(中國)人。這根本不是反對中國人民。實際上是他們不知道在他們自己的國家裏所發生的踐踏人權的事情。我反對的是中共當局和它對待中國人民的方式。」

伍德女士還告訴記者,中共的警察不但沒收了她的旗子還扣押了她的金錢。

新唐人記者唐英英國倫敦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人權聖火傳遞全球網頁

前東德防核地堡 封閉前短暫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