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年,中共官員的說謊本領也像吃了興奮劑似的不斷刷新記錄。先是有官員稱』中國共產黨是為了實現中國的民主(人權)和科學而誕生的』,接著又有官員稱 』中國的互聯網是完全自由的』。中共對於』民主』、』人權』,甚至』科學』這些概念一向有自己的解釋,硬把一個反民主、反人權、反科學的黨摽到這些概念上,別人來反駁,最後也不過是雞同鴨講般的沒有結果。但是,』中國的互聯網是完全自由的』這一陳述,無論對張三李四都不會有歧義,光天化日下講出這樣一絲不掛的謊言,沒有足夠的鮮廉寡恥是無法講出口的。

互聯網』完全自由』的中國,有三十萬虎視眈眈的網警(中共自己當然不承認有這麼多),有傾國家之財力打造的封堵境外信息的網絡長城,有數目驚人的官辦或官助黑客團體......這些數據完全可以稱為世界第一。更讓人拍案驚奇的是,這個互聯網』 完全自由』之邦還豢養著成員多達數十萬,遍及全國各地的』五毛黨 』。

今年7月號的《遠東經濟評論》刊登了香港大學中國媒體研究項目 (China Media Project)研究員班志遠(David Bandurski)撰寫的文章《中國的網絡游擊戰》(China』s Guerrilla War for the Web),把五毛黨橫行的中國網絡全方位介紹給西方讀者。不過,班志遠的一些表述並不十分準確。他認為,中國五毛黨始於2005年3月,事實上,至少在 2004年,五毛黨在中國的一些地區已經初具規模。已有的資料證實, 2004年10月,湖南長沙市在委外宣辦的領導下已經形成了網絡評論員制度,』每天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報送《長沙輿情快報》,』還把正面反映長沙市情的帖子張貼在國內主要門戶網站。班志遠還認為,中國的五毛黨成員有二十八萬,該數字也是一個很保守的估計。據鄭州師專網透露,該校2008年擬從教師學生中招聘人員,建立網絡評論員隊伍。鄭州師專是新建院校,規模不大,尚且需要每個系、部、處有1-6名網絡評論員,全國數以千計的大中專院校,五毛黨徒的數目加起來遠比二十八萬要多。何況除了大中專院校外,還有像長沙市委外宣辦掌控的非教育系統的五毛黨。

五毛黨是網絡時代中共控制民眾的新發明。但比照中共的歷史,這個小聰明也不過是新瓶舊酒。五毛黨兼具特務學生、紅衛兵、居委會的小腳老太太等多種功能。通過五毛黨,中共試圖對全民進行網絡洗腦,以牢牢掌控網絡民意。從手段上講,中共的這一招數也沒有太多新意,不過是特務本性的再次體現。中共出資豢養槍手,培植臥底,混入民眾之中,為自己歌功頌德,對異見打壓封殺,混淆視聽。

五毛黨自出道以來,一方面通過滲透的手法進入網民隊伍,為中共製造輿論,佔領網絡言論陣地,另一方面則像是正規網警之外的』網絡城管』,致力維護網絡言論』秩序』,並向當局密報網上的可疑內容。當然,五毛黨偶爾也具有扮演群眾演員的作用,主要用來製造網絡言論自由的假象。據網友報料,上次胡錦濤上網與網民對話,所謂的』網民』裡就混有不少五毛黨成員,胡總與網民同樂的假象背後原來不過是胡總與五毛黨徒同樂。

前一段,震驚大陸網民的』博客門』事件的當事人之一,歌手金莎為自己裝扮成自己的粉絲在博客上留言自我吹捧一事向網友道歉,說這樣的行為』很寒很猥瑣』。一個剛入道的藝人無奈之中自己操刀炒作自己,倘拿來跟這個豢養了數十萬的五毛黨人為自己歌功頌德,保駕護航的專制大黨相比,實在是鴻毛泰山。更絕的是,金莎要向網友道歉,這個永遠正確的統治集團卻永遠不需要道歉。豈止是不道歉,招募更多的五毛黨的工作還在繼續大張旗鼓地進行。

五毛黨的存在和繁榮是中共恐怖統治的新發展。戴上了各種面具的五毛黨人混跡網路,使人們相互猜疑,不敢講真話實話,長此以往,曾經一度比中國的現實世界更真實的網路世界也將成為謊言紛飛的恐怖叢林。藉助這種恐怖氣氛,中共將再次牢牢掌控一度喪失的網絡話語權。那時的』完全自由』,不過是中共獨裁者的聲音一呼百應的自由。

五毛黨的存在和繁榮是中國互聯網發展史上的又一處醜陋的傷疤。中共不厭其煩地向世界吹噓中國不斷增長的網民人數,如果網民無法自由獲取自己需要的信息,如果網絡言論時刻面臨著五毛黨的騷擾和監控,網民時刻處在被舉報被拘捕的恐懼中,這種不斷增長的人數又有什麼意思?

五毛黨的存在和繁榮是中國人的一大恥辱。為了五毛錢的價值把自己賣給魔鬼,吸痂舔痔,顛倒黑白,儘管在網上可以換一千個馬甲,但良心的譴責卻永遠洗卻不掉。被權利毒化了心靈的中共骨幹們是不會輕易反思自己的,他們鐵了心要在反人民的道兒上一路走到黑,但這人數達幾十萬的五毛黨們犯不上就這樣去陪葬吧?

文章來源:觀察(http://www.dajiyuan.com)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英特爾前總裁不建議發展新型油電混合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