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州的六四天網義工張建平向本台記者投訴,因為他3度在網路上聲援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使當局不滿,因為他本身癱瘓,政府以他家裝有空調為由,要取消他的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在六四運動鎮壓中致殘的龐梅青對此表示,這情形很普遍。多年來,他的生活就像野草一樣的自生自滅。

日前,戚墅堰區站北居委會書記周永娥,以有居民舉報張建平家裝空調為由,要取消他的低保待遇。張建平解釋,癱瘓之後他頸部以下不再出汗,氣溫30度以上他就身體發燙、呼吸困難。

六四天網義工張建平:「超過32度如果沒有降溫的話,那我就要進醫院,用空調我是迫不得已。」

記者去電瞭解,周永娥說可以接受張建平的理由,但不能作主。

站北居委會書記周永娥:「我只能說,我們呈報上級部門由上級部門決定。」

張建平因為司法不公、為維護權益而上訪,又在網上聲援弱勢群體。他認為,當局有意找他的麻煩。周永娥上任之後,除了低保,其他補助通通取消了。妻子得24小時照顧他,小孩還在唸書,他的生活一直需要親友接濟。

六四天網義工張建平:「她就是一貫的示威。國保大隊啊公安啊、正法委這些人找我,他們也是赤裸裸的。他說張建平你是癱瘓了,否則早就把你抓起來了,十個頭都殺掉了。」

中共當局以經濟壓力控制異議人士,龐梅青對此並不訝異。在六四鎮壓受傷之後,他的人生整個改變,19年來,一直靠微薄的退休金,當局對他唯一的關注是監視他的生活。

六四鎮壓受傷至殘龐梅青:「受到啊!一開會、一有活動,就給看起來。唉呀,到處都有啊,不是!這有甚麼可說的。就是自己在..在死亡線上掙紮,野草一樣自生自滅啦。」

據瞭解,中共對殘疾異議人士的方式並不手軟,例如,已被判刑的山東臨頤盲人陳光誠,因為上訪,14年來至今沒有人身自由的新疆殘疾人士胡軍。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國共聯手 台灣往哪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