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舉辦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宗旨在於推廣正統理念的優秀漢服飾文化,而這樣的美意在台灣得到認同與支持,資深設計師林素真除了推薦學生參賽,她與女兒也將提出作品,共襄盛舉。

一手粉塗,兩把服裝尺,徒手畫起弧線,不到3分鐘的時間,褲子的版形已經完成了。台灣資深服裝設計師林素真,40年的經歷,幾句話就能告訴您,如何看道。

設計師林素真:「看它的精準度,(台語說米角),這個角度,角的就是要角的,壓線要直,如果圓的就是要很圓,像這個圓的弧度,而且壓線一定要直,如果格子的一定要對齊格子。」

早期台灣服裝產業多為家族經營,以師傅帶徒弟的方式。曾經跟隨15位裁縫師傅的林素真,19歲成立自己的縫紉補習班,專業化教授。當記者問到,為什麼願意公開自己所學

設計師林素真:「我很高興我能得到所有的東西,所以我說,心裏說,能來我這裡的話,我一定要把所有的傳給他們,這是老天給我的使命。」

設計師林素真:「很感謝你們﹙新﹚唐人電視台舉辦這個服裝比賽,讓年輕人有這個創作,啟發他們的設計,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目前在學校教授服裝設計,擁有碩士學位的吳文芸,小學四年級就開始為自己的娃娃製作衣服。吳文芸說走到服裝這條路,是受到母親的影響。

設計師吳文芸:「﹙小時候﹚我一定要在縫紉機上寫功課一樣,才會有安全感。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應該往這個行業去走,所以就很堅持。」

無論生活、工作、家庭、學習,一路走來都是在服裝世界的她,分享心得時表示:

設計師吳文芸:「其實不論什麼技藝都要有基本功,服裝的話,她就是要有耐心,師傅也是從基本功,基礎開始要打的很穩。」

「服裝設計」總給人光鮮亮麗的印象,然而翻開服裝公司的求才廣告,您就知道了,高度熱忱、肯學習才是第一要求。「謙卑的心」是他們母女共同的座右銘。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世界之門如意搜索 無任何審查過濾政策

不滿禁煙令 荷蘭數百酒吧業主起訴政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