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奥运脚步逼近,北京当局继续推动所谓〝面子工程″,强制拆除不符合所谓“奥运形象”的民房建筑,而此举也引发北京居民的不满与抗争。

出生于北京的于萍菊,经营这家位于东城区通往紫禁城街道上的店铺,已经有几十个年头了。北京当局警告于家,如果在6月26日之前不搬迁,将被强行驱赶。于家则表示当局没有递交许可证,而且他们一家共有14人,最小的年仅4岁,最老的则有71岁,目前无处可以搬迁。

于萍菊说(大意,请用原声)我们很担心,吃不好睡不好,身心都非常疲惫。可是我们有什么办法呢?这是我们的家。国家和家庭都重要,这两方面都应该重视。你不能打着奥运旗号来侵犯私人财产。

于家的住房已经被铁板围栏挡住。于家在围栏外张贴了诉状,表示拒绝搬迁并将予以抗争。虽然一些中国媒体曾经对“钉子户”大幅报导,但是一旦涉及到奥运,便成为非常敏感的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部编译


其他推荐:
2008新唐人电视台全球系列大赛(小提琴,声乐,舞蹈,武术,钢琴,汉服设计,油画,厨技,摄影)

中共领馆煽动骚扰海外退党点

北少传统武术 台湾保留传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