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四川有關部門消息稱,四川大地震震中地區的汶川和北川星期四再度發生4.3和4.2級的餘震。氣象預報稱未來數日,四川震災區將有暴雨,並可能有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發生,汶川阿壩地區的7.2萬災民不得不撤離家園。此外,從雲南到浙江等九省仍不斷降下豪雨,目前已經造成176人死亡,農作物收成也大幅度銳減。過多的雨量也使許多河流的水位已經達到危險警戒線。

四川防震減災網的消息稱,512大地震的重災區汶川、北川當地時間星期四上午10時55分和12時48分,分別發生4.3和4.2級的餘震。

四川氣象部門同時發佈消息,未來四天, 四川省內12個縣市將有暴雨, 汶川、理縣、茂縣等地可能發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不斷的餘震加上已經到來的雨季,使因土層鬆軟而引發山崩或其他不可預知的災難為震區災民帶來進一步的安全隱患,居住在震中汶川附近阿壩地區的7萬多名民眾不得不撤離家園。

當地媒體報導的數字稱,已造成近8萬7千人死亡或失蹤的汶川大地震發生後,還引發過幾百次的山崩和滑坡。

此外,中國從雲南到浙江等九省不斷降下豪雨,目前已經造成176人死亡、52人失蹤。受災人口多達4千3百萬人,摧毀13萬4千間房屋,農作物受災面積達2百多萬公頃,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2百60多億人民幣(相當於33億美元)。

豪雨也造成農作物收成劇減,糧價已經攀升2倍。其它蔬菜等作物和食品的價格也成倍飆升

廣西省西南部的城市,居民都希望能夠恢復到平常的生活,當地百分之九十的建築物都泡在水中。許多民眾必須仰賴船隻通行。

因雨量沒有紓解,許多河流的水位已經達到危險警戒線。長江沿岸的省市也面臨著洪水的威脅。在重慶,江水暴漲,已經開始氾濫,由於未來數日將有暴雨,情況將會更加嚴重。

氣象部門預告未來幾天,新疆北部、青康藏高原、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華北和東北大部份地區、黃淮、西南地區以及淮河以南大部地區,都將有陣雨或雷陣雨的天氣。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古典樂風潮 音樂家支持新唐人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