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號四川綿竹數十名在大地震中死去子女的家長手持遺照,在街頭遊行抗議學校「豆腐渣」工程。他們乘坐巴士前往市政府投訴。媒體也是家長們投訴的對象,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阿瑞迪上週在綿竹五福鎮遇到死難學生家長,家長激動的全體對他下跪。

在地震中遇難的綿竹市五福鎮127名遇難學生的家長,打出了「天災不可違,人為最可恨」的標語,並組織了哀悼和抗議活動。25號組隊前往德陽市委請願。綿竹市委書記蔣國華跪倒在隊伍旁,請求家長留步,家長們並沒有理睬。

家長︰「我們希望政府還我們一個公道,孩子怎麼死的,死於危樓不是死於天災的,你沒看見當時慘烈,賑災物質杯水車薪啊,錢根本沒發下來嘛,官我們連面都見不著找誰要啊。」

在學校廢墟的混凝土裡全是鐵絲,沒有鋼筋,因此家長們認為是豆腐渣工程害死了孩子。五福鎮村民說:

村民︰「我們當地村民就是懷疑可能是政府或校方的責任問題,家長們打出來的口號就是孩子們不是死於地震而是死於危樓,昨天(25號)家長都跑到市政府去請願,市委書記還給他們磕頭。」

另外,向媒體申訴也成了目前在地震中痛失子女的家長們表達傷痛和憤怒的主要方式。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傑姆斯阿瑞迪(JamesAreddy)上週在五福鎮遭遇了遇難學生家長全體給他下跪的場面。

採訪:「很顯然全塌了,當然鎮上還有其他一些毀壞,但是,我看見那所學校什麼都沒剩下。看上去,和周圍的建築有著鮮明的對比。」

據報導,512四川大地震有七千所校舍倒塌,導致六千多名師生遇難,但中共官方對遇難的學生總數和死亡名單至今沒有公佈詳細資料。

新唐人記者謝玲施萍熊斌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熱點話題:周永康操縱海外特務製造事端

五千多法輪功學員紐約舉行交流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