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是誰暗中組織 誰最希望中國大亂

在臨近9.18的週末兩天,大陸各地突然爆發大規模暴力反日示威活動,並波及到中小學生。大陸有媒體人披露,有關方面希望媒體在9.18臨近高調報導反日活動,稱藉此分散民眾注意力。(網頁截圖)

文:【大紀元首發9.18臨近 中宣部被曝望媒體高調反日轉移視線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9月18日星期二,是中國近代史上 「國恥日」。在臨近9.18的週末兩天,大陸各地突然爆發大規模暴力反日示威活動,並波及到中小學生,而陸有媒體人披露,有關方面希望媒體在9.18臨近高調報導反日活動,稱藉此分散民眾注意力。

不過週末的暴力事件「過火」,導致民間很大的非議,中共最主要的喉舌人民網、新華網開始降溫,要求「理性」愛國。原本放任反日行動的警方(甚至一些地方被曝警方直接參與反日暴力行動的),也開始呼籲要理性、並稱對抗議活動中的「不法份子」進行制裁云云。不過也有民眾想提供西安「暴徒」圖片和相關資料,卻遭到警方拒絕,稱沒有這回事。

媒體人曝內幕 眾議:日資店PK市政府

《南方週末》北京新聞中心主任「鄧科_無眠之王」在週六各地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活動的當晚就發消息說:「幾天前有關方面開了個會,希望媒體高調報導一案子,918將至,藉此分散民眾注意力。可看出對反日行動早有預判。有預判為何沒預案?要說官方的控制力,用對待535、茉莉花的警力強度,今天的街頭運動哪有控制不了的。假設暴徒沖的不是日資店而是市政府,假設打的橫幅不是釣魚島而是維權,會怎樣?」

鄧科的問題當時引起不少同行的關注,並就此進行深入探討。

新華社記者陳玉明回應表示,假設暴徒沖的不是日資店而是市政府,假設打的橫幅不是釣魚島而是維權,估計很多人會被勞教。上海市民「天馬行空「認為,在當局看來,打砸搶日資店的叫「愛國者」,衝擊政府的才叫做「暴徒」;所以他們採取的行動,自然不難推測。

北京憶通律師事務所的李勁松律師認為,如果沖的不是日資店而是市政府這樣的話,那就衝不進去,如果打的橫幅不是釣魚島而是維權就打不起來。江蘇的「紅小豆圍脖」則說:「有所為有所不為,學到骨子裡去了。」

3G門戶營運總監劉志華則形象的比喻說:「現在政府手中對待民眾有兩樣東西,一樣是空心鋼管,一樣是雞毛撣子,民眾向政府請願時,亮出的是空心鋼管,打出內傷;民眾哪怕採取不法手段公開發洩對『境外敵人』的不滿,亮出的卻是雞毛撣子。」

廣州有市民也感慨道:「一夜之間中國公民突然第一次享受到了《憲法》裡面規定的諸多權利……」

究竟是誰暗中組織 誰最希望中國大亂

鄧科的話題也引起人們對各地突然出現的反日暴動做進一步探討。東莞的法律人「千客搔人」說,我覺得民眾被部份人有預謀策動了。

浙江杭州的新浪博友「王蛋疼」也評論表示:「沒有暗中組織,怎有上萬約炮打麻將都來不及的人齊刷刷走上街頭?沒有默許縱容,怎會打砸搶後還有放火?以中共的手段,要管你的話立馬冒一個抓一個,可就是沒有。拋開各種大義不說,這讓那些躺著中槍的同胞情何以堪?更悲劇的是屌絲們,被牽著線做完戲後,還不知道甚麼在等著你們……」

也有北京市民回應說:「小老百姓,即使對日本再滿腔仇恨,哪裏有膽量去砸商店?如何幾天之內組織起幾百上千號人?誰能籌劃這種事情不被抓進去?很明顯,這些事不是『自發』的。甚麼人能組織起來這些事,背後的目的是甚麼?」

媒體人孫進也分析說:「突然間集會不再非法,打砸搶不再違法,群眾都不再不明真相,維穩大軍不見蹤影,有人哈哈大笑,召喚拳民和紅衛兵還是如此容易。」

奇點時代數字傳媒有限公司總經理鄧運清則表示:「想來背後有極深背景。當下,誰最希望中國大亂?誰可以亂中取勝?這個猜也可以猜的到的。誤國亂國,亂臣賊子,人人當得而誅之」。

還有讀者向大紀元報料,週日上午九點鐘,廣州市南沙區出現反日遊行,區政府公務員被組織參加。報料人認為,由此可見,這次遊行是由政府組織的。

遵義的小學生也參與街頭遊行並砸車,引起很多學者擔憂。(網絡圖片)

小學生也被動員上街反日示威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共的老根據地遵義,新浪微博「假裝在西安」及「正和島」官方微博披露反日示威圖片,畫面上清晰看到當地的反日遊行,連小學生都被動員上街遊行,並在街上對著日產車進行「攻擊」。

看到這消息的人都認為這是悲劇,下一代被毒害和洗腦。上海有民眾表示:「這都誰家的孩子,趕緊領回家啟智。洗腦教育真害人不淺」。山東濟南的民眾則說:「真他媽不是東西,連小孩子也不放過!這樣的洗腦教育,長大了一定也能做出踹斷他爹三根肋骨的舉動!」

也有上海市民對此評論說:「外部矛盾向內部實施暴力解決問題,這想倒是做到從娃娃抓起了。」雲南大理的作家土家野夫則質問:「誰把孩子弄去砸車的?」

官方低調處理民間反日 高調大陸架劃界案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週日中國各地有八十多個城市發生了反日遊行。另據BBC報導,中國各大媒體對反日行動避而不報,「瀏覽中國各大網站與媒體,報導中沒有透露出任何有關示威活動的情況,似乎週日中國各地的抗議活動已經銷聲匿跡」。

但中共官媒同時卻高調刊登中國決定向《聯合國海洋法公約》設立的大陸架界限委員會提交東海部份海域二百海里以外大陸架劃界案,及有上萬條船進入東海捕魚。(大紀元記者駱亞報導)

焦點導讀:

中國反日遊行出現對中共不滿標語和口號

中國各地反日遊行 便衣軍警帶頭打砸

警方稱追究反日遊行暴徒 民眾疑便衣打砸

組圖:反日遊行如文革再現 9.15夜西安封城戒嚴

組圖:反日遊行被暗中組織 舉毛像被指文革再現

網傳廣州警察抓捕反日遊行暴徒被扇耳光

組圖:反日遊行火爆 酒店被沖 地鐵飛站

英媒:中國媒體謹慎對待「反日遊行」

中共為轉移視線暗煽反日遊行卻「引火燒身」

組圖:反日遊行如文革再現 9.15夜西安封城戒嚴

組圖:反日遊行開始算後帳?幕後黑手現端倪

北京恐懼反日遊行走調 保釣出現「 打倒共產黨」

組圖:反日遊行被暗中組織 舉毛像被指文革再現

反日遊行喊出打倒共產黨 北京轉移視線「走調」

中國反日遊行或為政府煽動?

反日遊行標語 對中共極不滿

反日遊行轉向 民喊打倒共產黨

9‧18遊行申請均被拒 有號召中秋全民起義

反日遊行與中共政權賣國

反日遊行轉向 民喊打倒共產黨

組圖:反日遊行開始算後帳?幕後黑手現端倪

大陸各地保釣遊行 民稱「不如先抵制蠢貨」

重慶事件觸發中共分崩 北京兩會 - 大紀元

反日發酵 「豐田安全上路指南」瘋傳網絡

大陸反日示威暴力加劇 日本政府警戒

中共「保釣」陰陽臉

北京公安阻採訪將日本外務省局長按頭塞進車

反日示威升級成暴亂場面失控 被指由政法委文宣操控

便衣警察參與打砸搶 多家日式食肆遭破壞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