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想依賴中共 中共經濟已經出現大問題

ECFA,讓台灣資金流動到中國,這就是淘空台灣的過程。對於馬政府擬開放第四波陸資來台, 沈柏勝提醒,用中資拉抬台灣經濟是惡性循環,他們進來僅止於買房地產、股票,沒有要來開設工廠,創造台灣就業率。

中華民國行政院主計處8月17日公佈最新經濟預測,GDP(國內生產總值)下修至1.66%,今年經濟成長「保2」破功。財政部統計處9日公佈,台灣8月出口連6衰,且在亞洲主要國家中表現最差。對此,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理事沈柏勝、前石獅閩達摩托車有限公司副董事長黃錫聰及江蘇受害台商莊東隆均呼籲政府要對症下藥, 才能解決台灣的經濟困境。

中華民國行政院主計處8月17日公佈最新經濟預測,GDP(國內生產總值)下修至1.66%,今年經濟成長「保2」破功。財政部統計處9日公佈,台灣8月出口連6衰,且在亞洲主要國家中表現最差。對此,台商籲政府要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台灣的經濟困境。

文:【大紀元首發台灣經濟成長亞洲墊底 受害台商籲政府對症下藥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高為邦表示,台灣20年來政府的所有政策,都未針對製造業外移中國提出辦法,馬政府的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 也沒有面對這問題。他強調,政府若有辦法把製造業回流台灣,政府面臨的經濟問題就解決了。「因為製造業留在台灣老闆賺5%,其他95%是就業機會、納稅、消費、原物料的供應,也就是100%都留在台灣,若製造業出走老闆還是賺5%,但台灣把95%丟了。結果才會有錢的人愈有錢,窮人連工作都找不到。」

沈柏勝認為,出口連續6個月衰退,因為台灣經濟已經失去動能,這惡果來自於兩年多前簽訂的ECFA,讓台灣資金流動到中國,這就是淘空台灣的過程。對於馬政府擬開放第四波陸資來台, 沈柏勝提醒,用中資拉抬台灣經濟是惡性循環,他們進來僅止於買房地產、股票,沒有要來開設工廠,創造台灣就業率。

黃錫聰強調,政府依靠大陸太深出問題,出口連六衰的事實就足以證明,但現在政府還一心一意要靠大陸,但中共不可能希望台灣強壯,唯一希望就是讓台商有誘因回來,而且現在大陸經營環境不好,台商很多人都想回流。但因為回台找不到工人,如果能引進外勞把本勞與外勞薪水脫勾,很多高消費群的台商回來,台灣有人馬上經濟就活絡了。如果現在還不改弦易轍,就害死台灣禍延子孫了。

莊東隆表示,台灣經濟有今天的結果,就是馬政府4年來的政績,ECFA根本就是全然錯了, 馬政府想依賴中共就會害整個國家,「不自己獨立要靠別人,結果就沒有好下場。」他認為,台灣人應該像香港人一樣,敢於站出來反對中共洗腦。雖然9月1日有很多人出來反旺中壟斷媒體,但人數還不夠,台灣人自救就要覺醒,就像受害台商繼續堅持努力站出來。(大紀元記者鍾元台灣台北報導)

焦點導讀:

立委:親共導致台灣經濟倒退

台灣經濟成長亞洲墊底 受害台商吁政府對症下藥

台灣經濟負成長 金融界憂心

國際債務危機與台灣經濟

智庫:過度依賴中國經濟 台灣面臨危機

張忠謀開講 替台灣經濟開藥單

亞洲經濟成長率 台灣倒數第一

為台灣經濟開路 管中閔:推動中堅產業

中國經濟恐硬著陸 澳盛:台灣將受牽連

從歷史看台灣與中國經濟發展的型態

專家:台灣出口續衰退 再次經濟邊陲化

蕭萬長:貿易是台灣經濟命脈

經濟比較:廣東與台灣

歐債 台灣經濟成長保3%挑戰

從台灣社會正義 到中國經濟問題 專訪中國自由文化獎經濟學獎得獎人 張清溪教授

掌握關鍵2年 為台灣經濟開路

亞洲經濟結盟 中共打壓台灣

美助卿:經濟自由確保台灣未來

過度依賴大陸經濟 智庫:檯面臨危機

台開放第四波陸資 各界指經濟依賴中共危險

大陸經濟增長疲弱 澳盛:台將受牽連

人民不滿馬施政 立委:親共致台灣經濟倒退

摩根台灣投資人信心指數走低

台灣經濟成長亞洲墊底 受害台商吁政府對症下藥

花旗下修台灣GDP至1.9%

台政府振興經濟 歐債具關鍵

中國過渡政府:中國經濟正在全面下滑

簡天倫:中國經濟積重難返 好景不在

央視紅人芮成鋼公開承認中國經濟面臨嚴重問題

路透社﹕中國經濟難題 麻煩在海外需求

牛刀:三級債務全面爆發 中國經濟注定會崩潰

唱衰中國經濟 各大投資銀行後知後覺

中國經濟下行超乎預期 國際奢侈品牌遭遇寒流

吳迪:瘋狂的中國經濟泡沫

張真仁:中國經濟何去何從

蔡慎坤:中國經濟將出現無預警性崩潰

郎鹹平:2015年中國經濟徹底崩潰

中國經濟放緩 中美關係恐惡化

中國經濟六大矛盾追根溯源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