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釣魚島事件近日昇溫。19日,中日民間情緒對抗加劇。為抗議日本政府拘捕中國保釣人士和日本人登上釣魚島,中國大陸多個城市19日爆發了大規模的保釣魚島示威抗議行動。有些城市出現了警民衝突,憤怒群眾掀翻警車,還有的遊行隊伍喊出打倒共產黨的口號。海外媒體引用中宣部官員的話稱釣魚島事件是中共轉移薄谷開來案件的手法。

18日與19日,中國多城市發起保釣魚島「反日大遊行」。截至目前,參與這項反日遊行示威的城市有廣州、深圳、瀋陽、杭州、哈爾濱、青島、成都、大連、溫州、香港,北京、寧波、濟南、西安、贛州、武漢、鄭州、煙台、貴州等。

文:【大紀元首發反日遊行喊出打倒共產黨 北京轉移視線「走調」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019日,中日民間情緒對抗加劇。為抗議日本政府拘捕中國保釣人士和日本人登上釣魚島,中國大陸多個城市19日爆發了大規模的示威抗議行動。有些城市出現了警民衝突,憤怒群眾掀翻警車,還有的遊行隊伍喊出打倒共產黨的口號。海外媒體引用中宣部官員的話稱釣魚島事件是中共轉移薄谷開來案件的手法。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外媒揭網絡解禁保釣新聞真原因

19日,《博訊》引用宣傳部官員的話稱,中共是「要利用保釣新聞以及引起的愛國熱情,『佔據輿論高地』,壓過海內外網絡上對十八大的關注,尤其是負面的報導」。

「如果可以控制,兩個月內可以順利收場。但宣傳部門也擔心,對保釣的報導不能過界,在報導香港保釣勇士的時候,一定要嚴厲控制大陸的保釣人士的言行。同時,絕不允許上街的行為出現,成都等地的保釣遊行示威一定要控制,不能蔓延到其它地方。軍警與宣傳部門尤其是維穩辦,一定要把保釣控制在紙面上,要營造愛國熱情,確保十八大順利召開。這才是今年的重中之重。」

中共借釣魚島事件轉移谷開來案件視線

據悉,這次「保釣」是香港人發起的,但中國官方對保釣事件採取了「既放任又壓制」的做法。

在大陸網站與微博上,信息基本自由暢通,併發起保釣遊行抗議。但保釣遊行現場又有警察甚至特警維護現場,甚至對抗議學生或群眾施以暴力。

據知情人士透露,中國官方這樣做有多個層面的考慮。因為釣魚島事件影響太大,如果中國再退,會被認為「軟弱」,引起中國網民的極度不滿。而重中之重的是,官方想通過保釣抗議,轉移百姓關注的焦點,確保十八大的順利召開。

分析認為,半年來,薄熙來事件爆出了中共太多的負面新聞。特別是谷開來受審,外界對谷開來殺人案提出了諸多質疑,探求真相的呼聲與日俱增,引起了中共的恐慌。

據大紀元獨家獲悉,薄谷開來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蓋,谷開來涉及周永康薄熙來秘謀政變,以及此前曝光的王立軍、薄熙來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王立軍的「研究」就是其證據;而英國人海伍德(Neil Heywood)也捲入進去。薄、谷夫婦擔心日益與他們家庭疏遠的海伍德洩露他們活摘器官及販賣屍體的秘密,便對海伍德殺人滅口。

多城市出現保釣魚島遊行 保釣內容漸「走調 」

據法廣消息,保釣魚島遊行參加人數較多的是廣州。逾千名市民19日早上圍繞日本駐粵總領事館附近的道路遊行,以青年人為主的遊行人士手持中國國旗,拉起寫有「誓死捍衛中國領土釣魚島」的橫額,沿途高呼抵制日貨、打倒軍國主義等口號,部份人更焚燒日本國旗。

19日上午,另一個較多人響應全國反日遊行的地方是深圳福田及解放路一帶,遊行人數也有上千人。在香港,保釣魚島遊行遊行由親共團體工聯會發起,有三、四百人參加,他們到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前抗議。網絡上稱,保釣遊行遊行隊伍與警方發生大規模衝突,武警部隊正在增援中。

四川成都,在日本百貨公司比較集中的春熙路,數十名學生拉起橫幅舉行保釣魚島遊行抗議集會,當地出動了2,000多名警察封鎖了春熙路,加強了對日本百貨公司和料理店的警備。

19日上午,在杭州市主城區武林小廣場發生規模不小的反日保釣遊行活動。

眾多城市中,首都北京的遊行規模最小、限制最多。在日本大使館外,保安明顯較日前加強,門外大閘用鐵鏈鎖上,使館正門外一段行人路被劃為禁區,不准行人停留,但仍有零星民眾在門外舉起保釣反日標語或橫額示威,逗留一會兒便離去。

在山東省濟寧市的保釣魚島反日遊行,民眾還亮出反城管的標語。

成都特警毆打民眾 市民喊打倒共產黨

在當天的保釣魚島遊行中,廣州的警察「最為合作」。現場,有大批公安在場監視,並拉起鐵馬,又為示威者開路,並為部分遊行人士送上瓶裝水。另外,現場更有數名身穿迷彩服裝人員手持攝錄器材,沿途拍攝。

在深圳,保釣魚島遊行在警察維持秩序的情況下進行。當中,有人撕毀日本國旗,並放在地上踐踏;亦有保釣人士把一輛日本牌子的警車推翻在路邊,有民眾爬上車,用鐵棍敲打車身。

而在成都,整個保釣遊行過程,學生理智克制,因遊行道路經常被警察阻斷,強行衝過去,發生過多次肢體衝突,有多名學生和圍觀群眾被打傷。有人在隊伍中喊出了「打倒共產黨」的口號。

博訊網引述一位參與圍觀遊行的群眾說:特警將群眾和學生拖到僻靜地方去毆打,有多名學生被打傷,有人手被打斷,多名學生被抓捕。一位一直跟隨遊行隊伍的婦女證實,一個穿白衣服的人下令執行,之後特警開始打人。

焦點導讀:

中日會因釣魚島開戰?明居正評析

日本右翼人士登陸釣魚島

【周曉輝】:為何日本人在釣魚島問題上態度如此強硬?

力瑾:釣魚島 一座叫「釣魚」的島

日本奈良博物館網被改:釣魚島是中國省

中共南海及釣魚島耀武 恐嚇國際勿「趁虛而入」

6名香港保釣人士登上釣魚島 被日方人員控制

港保釣人士登釣魚島 日警逮捕14人

美國將派遣無人飛機偵察釣魚島海域

保釣人士到釣魚島宣示主權

妙覺:也說釣魚島 他可以成為和平天使嗎?

日本投降日 兩岸三地保釣船擬登陸釣魚島

馬英九5點倡議 和平解決釣魚島及東海爭端

釣魚島風波落幕?中共玩火

保釣人士到釣魚島宣示主權

中日釣魚島紛爭再起 習近平強硬講話 美國捲入

外媒聚焦中日釣魚島對峙 日媒:或爆武力衝突

釣魚島風波 中共搬起石頭自砸腳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