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楊宗澧表示,經過調查,鐘鼎邦沒有任何觸犯國際法的行為,鐘鼎邦清白無辜不應該被中共非法關押。楊宗澧強調,類似像鐘鼎邦個案會不斷再發生,「馬英九政府不能再不為所動了,如果馬英九總統連鐘鼎邦案都沒辦法自己去處理、營救,我們不知道台灣公民社會未來要如何去信任馬英九政府。」

文:【大紀元首發國際組織救鐘鼎邦 AI:馬不能再不為所動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秘書長楊宗澧。(攝影:鍾元/大紀元)

台灣新竹科技公司經理、法輪功學員鐘鼎邦被中共非法綁架進入第32天。國際特赦組織總部(AI)12日已對全球150多個分會發出緊急救援聲明,促請會員寫信向中共施壓,全球聲援速放鐘鼎邦。

台灣分會秘書長楊宗澧表示,經過AI調查,鐘鼎邦沒有任何觸犯國際法的行為,他清白無辜不應該被中共非法關押。楊宗澧強調,類似像鐘鼎邦個案會不斷再發生,「馬政府不能再不為所動了,如果馬總統連鍾案都沒辦法自己去處理、營救,我們不知道台灣公民社會未來要如何去信任馬政府。」

鐘鼎邦類似案件 傷害兩岸關係

楊宗澧表示,台灣人被中共關押鐘鼎邦並非個案,3月底台灣人連松慶在中國已被執行死刑,其實民間團體在兩岸交流過程中,一直倡議馬政府應該要求對岸提供目前到底有多少台灣人在中國大陸被關押,這些人是否都有充分得到律師的協助,是否家屬得到充分探視的權利。「若這些情況都沒有改善,而政府卻漠不關心,彷彿台灣人命並不重要,大家會擔心問題愈來愈嚴重,而且加深了兩岸的誤解與仇視,對兩岸的交流造成傷害。」

「馬總統相當重視人權形象,才會在2009年通過兩公約,可是我們也知道從批准通過兩公約之後,我們看到台灣的人權狀況並沒有變的更好,目前卻進入到人權的黑暗期。」楊宗澧表示,在馬政府和中共做交流過程當中,我們知道儘管中共批准了聯合國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和禁止酷刑公約,但中國不斷發生人權侵害事件,對法輪功、維權人士和西藏人士的逮捕和酷刑迫害,仍在持續發生而且相當嚴重。

楊宗澧說,我們政府喜歡和不重視人權的中共進行交流,一方面馬總統說他重視人權的形象,既然政府很重視國際形象,像AI國際組織施予政府救鐘鼎邦的壓力,希望馬總統有實質的人權行動,而不是口口聲聲說你重視人權。另外,提到台灣人權落實的部分,兩公約已經國內法化,馬總統一向說依法行政很重要,我們希望他以兩公約來依法行政。

「我們看到整個台灣的民間社會在動起來,針對台灣人鐘鼎邦進行救援;國際特赦也從國際回饋到台灣,並要求世界各地都要用民間力量來聲援。」楊宗澧強調,宗教信仰是重要的公民權利,媒體應有責任去瞭解和報導法輪功在中國受到迫害的事件,也應該關心台灣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遭到拘禁甚至判刑的情況。

他呼籲,當政府不願意有所行動,「我們應該透過社會來施壓,要求政府來進行應該要做的事情,我們呼籲有更多公民社會應該加入救援的行動。」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