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退」是指退出中國共產黨(退黨)、退出共青團(退團)、退出少先隊(退隊)及退出共產黨一切組織。「三退」大潮在中國方興未艾,據大紀元統計,中國大陸目前(2012-06)已有1.17億人退出中國共產黨。自《大紀元時報》系列評論文章,《九評共產黨》,簡稱《九評》,於2004年11月開始在《大紀元時報》上連載,發表不久立刻在國際社會引起強烈反響,很快就被翻譯成英、日、德、法、韓、俄、西班牙、越南、義大利等多種語言。現已集結成書在海外出版,並有一套《九評共產黨》紀錄片,透過網路及其他途徑傳播。其形成自六四事件鎮壓以來最大的退黨熱潮。

文:【明慧網首發】日本京都大遊行 聲援中國民眾三退潮(圖)

.影片來源:NTDTV.com

二零一二年六月十日,各界人士在日本京都四條河原町舉行了「聲援一億一千八百萬勇士退出中共黨、團、隊」大遊行活動。浩浩蕩蕩的遊行隊伍行進在最繁華的商業市中心街道上,所到之處,引來眾多的人群駐足觀看,被這震撼的場面吸引住了。

日本京都大遊行,聲援中國民眾退出中共黨、團、隊

遊行隊伍由八十多名成員組成的天國樂團帶隊,顯得格外莊嚴神聖,隨後是聲援退出中共黨、團、隊(簡稱「三退」)的隊伍。他們手舉著中日文製成的「聲援一億一千八百萬勇士退出中共黨、團、隊」,「中國共產黨即將崩潰,新中國即將誕生」,「天滅中共,退黨自救」,「愛國不等於愛黨」,「停止迫害法輪功」等旗幟和標語牌,很是引人注目。

隨著天國樂團雄壯的鼓點,嘹亮樂曲的響起,遊行隊伍立即成為整條大街的矚目焦點,有高興地一直鼓掌歡呼的學生,也有不停地跟著樂曲輕打拍子的路人,還有興奮地拍照留影的遊客。幾個年輕人特意從汽車上下來,翹首等待著由遠而近的隊伍。

有店舖的老闆和店員聞聲跑到門外來要資料瞭解真相,二樓咖啡店飲食店的客人也隔著窗戶向外張望。一對想探詢究竟的老夫婦接過滿頭是汗的小朋友遞上來的資料時,迫不及待地閱讀起來,並不停地說:「你們真了不起!太好了,加油啊!」

一位觀眾一直跟著遊行隊伍走到終點,還不停地追問下次的遊行時間,表示會再來觀看。遊行歷經大約兩個小時結束,參加遊行的人們卻毫無倦意、意猶未盡。本來多雲的天空也變得陽光燦爛。

京都是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文化古都,吸引著日本國內和海外的眾多遊客。京都屬於日本的關西地區,擁有著自己獨特韻味的方言。日本人也普遍認為,關西人跟以東京為代表的關東人不同,他們比較直爽,熱情而且幽默。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