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被譽為「六四鐵漢」,目前李旺陽「被自殺」後又被滅屍,國際媒體紛紛報導。六四鐵漢李旺陽離奇死亡沉冤未雪,中港兩地人民怒火未息,中共竟再施毒手毀屍滅跡,強行火化李旺陽遺體,並全面拘禁李旺陽家人,以及一眾聲援李旺陽的朋友及民運人士。海外各民運組織及國際著名人權人士紛紛發聲明抗議中共政權的恐怖行徑!

文:【大紀元首發】李旺陽被滅屍 全球爆怒火 國際媒體紛紛報導

.影片來源:NTDTV.com

6月9日,香港二萬五千人大遊行促北京徹查李旺陽死因。(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被譽為「六四鐵漢」的民運人士李旺陽「被自殺」後,他的死因被廣泛質疑,並引起國際輿論高度關注。正當各界人士向中共當局要真相時,李旺陽的遺體於6月9日再被強行火化,當局並監控其家人、友人及相關民運人士。

中共此舉引發大陸、香港各界激烈反彈,港人遊行,大陸聲援,再次形成聯合之勢,敦促中共當局公佈真相。

北美學自聯、海外各民運組織及國際著名人權人士紛紛發聲明抗議中共政權的恐怖行徑!

世界媒體關注

《蘋果日報》報導,李旺陽失聰又失明,卻採取高難度方法「自殺」,受國際傳媒關注,美國《紐約時報》報導李旺陽的支持者懷疑自殺之說,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報導李旺陽死於「奇怪情況」。

《紐約時報》發表題為《中國民運人士被指自殺,支持者質疑》(Chinese Activist』s Death Called Suicide, but Supporters Are Suspicious)報導,指李旺陽是中國被囚最長時間的政治犯之一,並非不作反擊便放棄的人( to go down without a fight),報導引述與李旺陽於1989年一同入獄的湖南異見人士的說法,指李旺陽是被殺。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也報導,李旺陽被指自殺,引起怒火(anger)和懷疑。英國 BBC中文網報導題為《香港關注內地民運人士李旺陽死因》,指一些港區人大和政協代表也要求北京調查李旺陽的死因。英國《衛報》(Guardian)報導,有數以千計人士在網上要求調查李旺陽的死因。

李旺陽被滅屍 香港全城爆怒火

《蘋果日報》6月10日報導說,六四鐵漢李旺陽離奇死亡沉冤未雪,中港兩地人民怒火未息,中共竟再施毒手毀屍滅跡,強行火化李旺陽遺體,並全面拘禁李旺陽家人,以及一眾聲援他的朋友及民運人士。支聯會及民陣對中共無法無天,企圖掩蓋李旺陽死亡真相極之憤怒,呼籲港人今日上街,以行動為李旺陽伸冤,要求北京徹查事件。

民陣及30多個香港人權團體當天在香港發起「聲討屠夫政權追究李旺陽離奇『自殺』真相」遊行,悼念李旺陽犧牲、以及要求北京徹查事件。華人民主書院在中聯辦外為李旺陽設臨時靈堂,不斷有市民到場簽弔唁冊致哀。

火化後李旺陽家人「被失蹤」朋友被軟禁

《蘋果日報》說,北京也明顯不想調查李旺陽「被自殺」真相,甚至採取更粗暴手段,進一步打壓為李旺陽喊冤的人。繼日前邵陽公安未經李的家人同意便解剖遺體後,總部在香港的人權民運信息中心引述邵陽市殯儀館人員證實,李旺陽的遺體昨日(9日)上午9時許被強行火化,工作人員說:「政府叫我們火化,難道我們敢不火化?」

報導還說,除下令強行火化遺體,企圖毀屍滅跡外,當局更試圖趕盡殺絕,利用斷互聯網、斷電話、軟禁及拘禁等方式,阻李旺陽的家人及當地相關人士與外界聯絡。有義工發現,就在當局對李旺陽剖屍當晚,還有便衣在李「被自殺」的醫院現場進行技術勘察,不排除邵陽當局為怕上級深入調查,要匆匆毀滅證據。

「我今天上午已經聽說,李旺陽被他們(邵陽公安)火化了!但不知道旺玲(李旺陽妹妹)有沒有簽同意書,我出不去,因為家門口有好多公安守著,不讓我出門!」李旺陽的好友、在邵陽開茶館的居民尹正安昨接受《蘋果》記者電話查詢時表示,湖南公安現在陷入「瘋狂狀態」,「全省各地至少有12個人,因為李旺陽的事被拘禁、被旅遊,旺陽的家人更是不知所終!」

李旺陽另一好友張善光昨也對本報指,他因發起為李旺陽捐款行動,正被他所在漵浦縣公安傳訊。

傳便衣在自殺病房內毀證

有關注事件的內地義工在推特網上發貼,指前晚在邵陽大祥區醫院李旺陽「被自殺」的病房外,拍到有便衣人士用儀器設備對李「被上吊」的病房窗口進行掃瞄勘察,這消息引起中國全國網民熱議,有人猜測當地公安想毀滅案發現場證據,阻止其它機關調查真相。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對事件感到極為憤怒,直斥中共企圖毀屍滅跡。李卓人呼籲市民踴躍參加民陣的遊行,以行動向中央表達對李旺陽「被自殺」的憤怒,促請港區人大及政協繼續監督中央依法辦事,尤其是候任特首梁振英,以及身兼人大代表的候任特首辦主管羅范椒芬,應該憑良心反映港人訴求,要求中央調查事件。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