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大陸,人們普遍不關心底層農民的生活,更不會關注一個殘疾農民的生活。然而陳光誠是個特例。陳光誠生活在農村,但他自學了法律;陳光誠住在偏僻的沂蒙山腳下家,但他的朋友遍天下。2006年陳光誠被國際社會評為「最有能力影響世界的100人」之一。

陳光誠的「出名」,只因為他孜孜不倦地追求著兩個字:「公道」。陳光誠雖然眼睛看不見光明,但他的心裡卻充滿著光明。陳光誠堅信「正義終將戰勝邪惡」,為此他不惜用青春的熱血去澆灌中國的法律之花。

陳光誠眼盲而心亮,他被一股邪惡勢力圍困了至少七年,幾乎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對紛繁複雜的社會矛盾、特別是中共高層的祕密紛爭,他幾乎毫不知情。然而他憑藉一個盲人特有的敏銳,把個人的痛苦與全體中國人民的苦難聯繫在了一起,他呼籲嚴懲破壞法律的「維穩」人員,他呼籲還中華同胞最基本的人權。

人間一盤棋。陳光誠有幸被蒼天賦予了一個使命:把世界的目光聚焦在善惡的選擇上。陳光誠是如何做的呢?人們又是如何選擇的呢?

文:【新紀元】陳光誠出逃 撼動中共政權

(本文轉自27期【新紀元週刊】「封面故事」欄目,共有七篇文章。本刊分兩次轉載。本文轉載前三篇。

溫家寶批示放人 陳光誠提三要求 文 ◎ 張海山

溫家寶早就批示放人 暗中相助出逃

出逃後向溫家寶提三點要求

中美談判中再提要見溫總理

中共的三怕

「奧巴馬任政治局第十常委」 揭祕美國介入中國內務談判細節 文 ◎ 任百鳴

最大的共識:最安全的地方是美領館

談判中各自向高層匯報

談判各自底線

協議沒有文字 陳如何「自願」走出

周永康攪局 陳光誠感到生命受威脅

人權不是內政 而是良知道義

陳光誠傳 出逃和被困七年的根本原因 文 ◎ 齊先予

陳光誠走脫示意圖

妻子掩護 親人被抓

村裡最淘氣的孩子

路見不平一聲吼

不收費的赤腳律師

勇敢善良的姑娘走進了陳家

不顧父母阻撓的苦戀者

喚起民眾的法律意識

第一次綁架出逃的經歷

塑造世界的人:一個盲人的法律眼光

一人懷孕 老少22人被打被罰

高血壓也被強制結紮 差點出人命

「他們讓我打我哥,又讓我哥打我」

學習班成了官員的搖錢樹

強力撕裂親情友情 向人性宣戰

一個村民抄寫的中國法律

一票否決制 官員趁機撈大錢

被誣陷入獄

為民請命的普羅米修斯

「請胡主席感受我遭受的屈辱」

看得這麼嚴 是他們害怕的表現

走出小監獄 走進大牢房

如此殘酷的「全國文明城市」

給溫家寶總理提出的三點要求

他被快速拖進了另一輛車

一個表面成功的中美密談

12小時的突變「我很害怕」

要有光,要有誠

4月27日,陳光誠透過網路向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提出「依法懲治罪犯」、「依法保障家人安全」、「依法懲治腐敗」三個請求。(視頻截圖)

陳光誠5月3日表示希望美國政府能幫助他和家人離開中國。這一變故使中美之間商定的「自行離開」、「下不為例」的不負責任的解決模式破局,並曝光周永康的歹毒陰謀。(繪圖/林麗娟)

陳光誠遭遇政法委殘酷監視、迫害而出逃求助美國使館的案件讓人尋思,為什麼善良正義的人會在中國遭受這麼大的迫害?(大紀元資料室)

陳光誠走脫示意圖

1. 2012年4月22日深夜,陳光誠趁著看守去倒水的十秒鐘,翻身下床衝出臥房,藏身等待時機跳窗走脫。

2. 擺脫房屋內外20多名看守,陳光誠攀越圍牆出逃。

3. 陳光誠隻身翻過八道牆,

4. 剛翻過一兩道牆時,他的腿就摔骨折了。

5. 走過十多條崎嶇不平的田間溝壟,數百次摔倒,陳光誠渾身是泥水。

6. 忍著劇痛、摸著石頭過溪,19個小時後陳光誠終於和珍珠碰面。

7. 陳光誠成功出逃,完成了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陳光誠幫助家鄉農村婦女運用法律,抵抗當地政府用暴力手段實施計畫生育,遭公安長期軟禁。圖為陳光誠等人調查受害人案例。(滕彪提供/大紀元)

2005年8月11日,一名婦女被強行拉到沂南縣計生服務中心進行絕育手術。中間為陳光誠。(滕彪提供/大紀元)

在善惡面前,各自都在選擇,人不要選錯了方向。(繪圖/林麗娟、大狸)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