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來源: http://www.NTDTV.com

.視頻專題: http://goo.gl/T9QCx

王立軍事件引發薄熙來倒臺後,一齣驚悚懸疑的「中共權鬥大劇」呈現天下,但面對中共當局對有關訊息的封鎖、監控、刪貼等,中國網友們靠「翻牆」,才能看到真正中國新聞的奇特景象,特別是中共在「薄事件」中大肆闢謠抓人,事後又頻頻被證實事件的真實性,使得民眾更是迫不及待的想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形成了大陸網友繞路翻牆、聚焦中國新聞的熱潮。

台灣《中時電子報》22號刊登投稿文章「翻牆繞路看薄熙來案」,文章說:大陸的執政者把互聯網視為洪水猛獸。從互聯網進入中國的那一天起,執政者無時無刻不在想方設法對互聯網進行控制:一方面,極力對中國以外的網站進行封鎖,阻止大陸網民瀏覽國外網站;另一方面,對大陸網站信息嚴密過濾,大肆刪除曝光中共當局負面信息的網帖,極力打壓異見者的聲音。

文章表示,面對嚴密的封鎖,網民們的智慧是令人讚歎的,他們已經找到了突破封鎖的辦法。

而「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表示,是法輪功網路技術專家們撬開了中共禁錮民眾的牢籠,讓中國民眾看到了外面真實的世界,看清了中共的邪惡本質。

胡軍:「現在突破(網絡封鎖)主要就是法輪功發明的破網軟件,「鴿子」也就是「自由門」「無界」主要是這兩種。這個大家都知道,也希望瞭解中國未來的政治走向,第二就是希望瞭解真相。」

《紐約時報》2009年4月30號報導,由法輪功學員主導的「全球互聯網自由聯盟」(Global Internet Freedom Consortium,GIFC)開發的破網軟件,讓「伊朗人及其他人士智破網絡審查」。

報導說,每週中國的網民會收到來自「自由聯盟」的一千萬封電子郵件,以及七千萬封即時訊息。這些訊息夾帶著破網軟體,能夠躲避政府嚴密的網絡封鎖,連上被封鎖的網站。

而目前,西方以敢言著稱的華文媒體《大紀元》新聞集團、《新唐人電視臺》、《希望之聲電臺》等,也受到大陸網友們青睞,紛紛翻牆繞道收看,網友點擊人數以驚人的速度不斷上升。

網絡作家昝愛宗指出,網友們除了突破網絡封鎖到海外瞭解真相外,面對互聯網上的大肆刪帖和「敏感詞」過濾,他們還發明瞭一些巧妙而有效的躲避方法。

昝愛宗:「比如你要說政治局委員的名字,它們的名字都是敏感詞,如果你發的貼子微博有這個的話,有可能被過濾系統排除在外,就是你發不上去,所以網友就用它的智慧變通了一下,比如,重慶,他們把重慶說『西紅柿』,那麼重慶在西南地區又唱紅歌,又是直轄市,所以網友就把重慶市說成是『西紅柿』。」

再如,日前傳言:「周永康被溫家寶抓捕」;網民發明的說法是:聽說康師傅慘遭下架,被天線寶寶抄了。

而薄熙來被免職下臺,妻子谷開來因「涉嫌殺人」被拘捕,網友總結為「全球化真的來了」。為甚麼呢?

大陸時事評論員李承鵬在網路論壇這樣寫道:「我聽到最新的一個故事:一個新加坡人(指谷開來有新加坡國籍)藥了一個英國人,一個中國人(指王立軍)跑美國人那兒報案,一群外國人家屬(指中共官員)把一個在牛津讀書的孩兒他爸(薄熙來)逮起來了——這是在中國發生的沒有中國人參與的謀殺案。所以,我們這些『中國籍群眾演員』沒甚麼可義憤填膺的。」

網絡作家昝愛宗指出,像網友用這樣的描述方式,就能讓人明白這段話的意思,又能讓這類文字得以保全。

昝愛宗:「這個現象就說明中國還是沒有真正的開放,你要開放不僅僅是經濟上的開放,還要有政治上的開放,言論自由方面的開放,你有了開放,才能有……對這個國家有建設性的語言,有正常的評價,也有正常的批評,這個社會才正常。」

胡軍指出,互聯網在揭穿中共暗箱操作的密室政治背景中、在中共媒體的一片謊言中,扮演了一個不可低估的角色,中共的IP封鎖、內容過濾等手段很快會一一破產。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孫寧

*江澤民、周永康、曾慶紅和羅幹等掩蓋的世紀偽案和系列重大真相:

【活摘器官】政法委系統下全國勞教所、黑社會、貪官勾結成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殺人網:

http://goo.gl/CGnWF

http://goo.gl/nJm7s

【偽火】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羅幹用暗殺方式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

http://goo.gl/q1uhC

http://goo.gl/2huZW

【1400例】陰毒造假構陷法輪功群體

http://goo.gl/hm8kB

http://goo.gl/gy4jU

.看影片:大陸網友翻牆看薄熙來案

http://www.youtube.com/NTDCHINESEAW121

中國真相最新新聞報導-ChinaBreakingNews

.突破網路封鎖看新唐人(大陸網友適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DS3TazDoE

其他推薦:

《神韻》《SHEN YUN》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