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前的12月7號,日本偷襲夏威夷珍珠港的事件改變了二戰及世界的歷史。今年的這一天,在遊人熙攘的珍珠港紀念館,「黑色水壺」 紀念儀式以和平的夙願來紀念這個具有歷史意義的日子。

這裡是珍珠港紀念館,今天是珍珠港事件70週年紀念日。這是12月7日,珍珠港亞利桑那紀念館舉辦各種活動紀念那個不平凡的日子,緬懷那些在二戰中捐軀的人。

歷史學家Burl Burlingame: 「溫斯頓.丘吉爾把珍珠港襲擊叫做「歷史的折頁﹔」從此一切都變了。美國和世界在70年前的12月7日改變了。「日本偷襲珍珠港後,美國捲入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人民也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歷史學家Burl Burlingame: 「美國和日本有很多共同點,包括兩個帝國在太平洋上的衝突。後來美國和日本成為友好之邦。過去的教訓我們都要記住。」

首次在珍珠港紀念館舉行、由日本菅野寬也先生主持的「黑色水壺」 紀念儀式,也許是對歷史教訓的最好回應。這裡有個感人的故事。1945年6月20日,就在二戰結束前夕,美軍派123架B-29轟炸機轟炸日本小城靜岡。城市幾乎被炸毀,2,000名靜岡居民喪生。

黑夜作戰中兩架B-29轟炸機相撞,雙雙墜落,23名美軍飛行員全部喪命。靜岡市議員伊籐先生幫助埋葬了當地居民,並以人道的方式埋葬了23位美軍飛行員。在墜機現場,伊籐先生發現了一個美軍飛行員用過的黑色水壺,上面的手印估計是撞機後的高溫造成的。

以「黑色水壺」為見證物,伊籐先生開始舉行「美日聯合紀念」儀式,以表達對和平的夙願。菅野寬也先生說,B-29撞機事件的第二天,12歲的他來到出事現場。他的心情是複雜的,心中仇恨這些害死他同胞的美軍。後來,自1972年起,他加入了「黑色水壺」紀念儀式。

菅野寬也先生表示,他的佛教信仰讓他相信,人死後不再分敵友,所有的靈魂都需要慰祭。菅野寬也先生現在是醫生,同時是「零戰愛好會」的主席,他說「黑色水壺」 紀念儀式給他增加了生活的勇氣。在亞利桑那旗艦遺址附近,「黑色水壺」中裝滿的美國威士忌酒被注入太平洋中,伴隨鮮花表達人們對和平的渴望。

新唐人記者 姜鴻 夏威夷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下載網址及教學說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GDS3TazDoE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神韻網站-神韻百科-新欄目 深入瞭解神韻藝術

歌劇院執行主任 我知道這有多難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