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日本京都傳統產業優秀工匠作品齊聚一堂的「京都名匠展」,正在京都文化博物館舉行。這是京都府為表彰對日本傳統產業做出貢獻,並具有優秀工藝技能的京都名匠而舉辦的展示會,展品共125件,將持續至到20號結束。

京都名匠展是京都傳統工藝工匠精湛獨到技能的展示會。能夠參展的都是60歲以上,具有30年傳統工匠經驗,並獲得日本國家或京都地方授予的「京都名匠」表彰的人。

日本黃色勳章獲得者雕金師水谷醒洋:「(已經)連續16年參展,做雕金工藝已經60年了。」

京名工陶畫師蔭山良齋:「我是平成元年(1989年)被授予名匠榮譽的,連續23年(參展)。(名匠展)對我們是一種激勵與鞭策。很多人都來看,並指出不足,我們就會更加努力。」

著名友禪染工藝製作的和服、精巧的佛像、日本式庭院等共125件作品齊聚一堂。老工匠純熟的技藝所呈現的品味,為新世代後繼者提供著養分,並展示日本傳統工藝經久不衰的生命力。

京都府工匠會(京都名匠)會長鍵谷恭三:「(展示會)是為京都傳統產業的發展,及技能技法的承傳(為目的)。同時也是名匠間的技藝交流。」

由京都府工匠會(京都名匠)與京都府共同舉辦的名匠展,每年兩次,此次展出將持續至20號結束。

新唐人記者和田、李華日本京都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8Y5OKOGF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國家一級演員再被神韻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精湛 技藝 日本 京都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