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台灣書院」揭牌後第一個活動,邀請台灣當代重要文學作家黃春明4日下午於洛僑中心,以「黃春明談生活與創意」為題分享其長年以來多元創作之心得,當天高朋滿座,大洛杉磯地區,僑界、文學界、教育學者各屆人士聆聽大師生動演講。請看美國洛杉磯報導。

此次演講會係洛杉磯「台灣書院」文化講座系列活動。

洛僑中心主任簡許邦:「台灣書院主要目的是要推展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黃老師很符合這個條件,所以我們掛牌之後,第一項活動邀請黃老師來分享他寫作的心得。」

黃春明被公認為台灣當代重要的鄉土文學作家,其創作多元,包括小說、散文、詩、兒童文學、戲劇、撕畫、油畫等,而作品皆從人文視野出發,與生活環環相扣,其中蘊含著其對生長土地的豐沛情感與關懷。

黃春明:「所謂的本土文化,現在也叫做全球化,別的文化來,我們自己的文化,混合起來的文化,沒有純粹自己的文化,但並不是說不要,我們原來就有我們傳統文化,但傳統文化和別人家的文化MIX(混合),也不會失掉,傳統文化有一種新的生命。文化有許多層次,有的是精神文化,精神文化比較重要,大家吃啊,甚麼的,那是滿足低級的感官,不是說不好,但是我們要講究的精神文化要留下來。」

黃春明表示,雖然社會時代在改變,但文學創作,不論那種語文,要將感動的東西寫出,引起讀者共鳴,加上廣闊思路,不自限範圍,豐富生活經驗,合情合理的故事性,就像糖衣的外表,但內含有力藥效,就是好的創作。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陳漢東美國洛杉磯報導。

*(更新)超值影視音樂影片軟件電子書,超過500部多媒體合輯高速下載(含教學):

http://www.megaupload.com/?d=7TKRBD4N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SHEN YUN》All New 2012 Program With Live Orchestra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資深新聞人黃天才:神韻演出非常精彩

arrow
arrow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